300万存三年期,一年能有多少利息?如何获得更高的收益?

300万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在银行已经达到了VIP的级别,当然能拿到多少利息具体要看你在哪个银行存的。

通常来说不同类型的银行利息从高到低大概如下,民营银行〉农村信用社(农商行)〉城商行〉股份制银行〉国有5大行。但是你一下存款300万3年期,无论对哪个银行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所以你有很大的空间可以跟他们谈判一下。

下面我们就来列举一下不同类型的银行300万一年能拿到多少利息。

1、四大行

目前四大行三年期的存款利率都差不多,大概是在3.85%左右,当然不同的城市存款利率是不一样的。

如果按照3.85%的利率来计算,那300万一年的利息就是300万*3.85%=11.55万。

不过目前国有四大银行三年期大额存单,有的可以给到4%的利率,这意味着300万一年的利息就是有12万左右。

2、股份制银行

目前股份制银行的存款利率跟国有大银行差不多,基本上三年期的存款利率也在3.85%左右。不过300万可以购买这些银行的大额存单,目前股份制银行大额存单三年期的利率可以达到4.18%左右,相当于300万一年的利息就是300万*4.18%=12.54万。

3、城商行。

城商行的存款利率稍微要比一些股份制银行高一些,你300万拿到银行去存款,那你就是这些银行的VIP,你一下存款300万三年期我认为至少可以拿到4.5%左右的利率。那300万存款一年的利息就是300万*4.5%=13.5万;

4、信用社(农商行)

信用社目前是存款市场当中给到利率比较高的一类银行,目前有个别信用社就算是普通的三年期存款都给到5%左右的利率,如果你一下存款300万三年期,在一些关键的时间点,有的信用社肯定可以给到5.5%左右的利率,这意味着300万存款一年的利息就是300万*5.5%=16.5万。

当然在去存款的时候,你要学会跟他们谈判,需要通过对比,然后给他们制造一种危机感,当信用社感觉到有可能会失去你客户的时候,就会上浮更高的利率。

5、民营银行

目前民营银行的存款利率也比较高,比如有些民营银行五年期的存款利率就给到了5.45%,而且这个利率只是针对普通存款,如果你存个300万三年期应该差不多可以获得这个利率。那300万一年的利息就是300万*5.45%=16.35万。

以上我们所列举的这些例子只是针对正常的情况,具体能给到多少利息,要根据银行实际情况来,因为从公开信息来看,很多银行的存款利率都是不太准确,特别是对于大额存款来说有很大的浮动空间,所以具体300万存款一年能拿到多少利息,以当地银行实际执行的利率为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