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颁奖礼,点融CEO受邀出席参加圆桌论坛

1月31日,“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华东华西区)颁奖典礼暨研讨会—实践金融科技创新 引领智能时代潮流”在沪召开。本届大会邀请了近百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对全球金融科技前沿技术及中国金融科技发展趋势进行深入探讨。点融CEO罗龙翔受邀出席颁奖仪式,并在“强监管时代的金融科技创新”圆桌论坛上,与其他嘉宾探讨了强监管下企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等问题。

圆桌论坛面对强监管毫不退缩

关于监管对于金融科技带来的影响,作为在创新金融行业中奋斗多年的资深从业人士,点融CEO罗龙翔发表了自己的见地。他认为,在面对强监管时,企业如何正确解读监管政策及如何把握监管的意图是非常关键的。一直以来,监管部门历经几番调整最终归于银保监会所属,包括监管具体政策也有所变化,但点融始终保持积极与监管进行有效沟通,将合规放在做业务的最高原则。

点融CEO罗龙翔

可以看到,点融在行业中是第一家进行合规业务升级的平台,这充分体现了点融的态度,同时在其他方面进行相应的调整。点融相信,最终只有合规的平台才能活下来,这是毋庸置疑的,也是行业健康发展的必经之路。

谈及对于未来监管的期望,罗龙翔则谈到两点:第一,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期望监管部门对于完全合规的、真正服务于实体经济的企业或机构,能够予以创新方面的支持和鼓励,让创新能够有沃土继续发展;第二,期望监管可以参考国外的沙盒体系,简化审核流程,及时监管创新,于行业、平台、出借人都能起到保护作用。

三年荣誉点融发展从未止步

2016年及2017年毕马威已两次推出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50名单,并获得业界广泛关注,此次是毕马威第三次开展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50年度评选,点融连续三年入选该榜单,包括蚂蚁金服、苏宁金融、京东数字科技等公司一同上榜。

会上,毕马威正式发布了2018年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榜单,并对上榜企业进行了介绍和分析。作为深耕金融科技领域的领先者,点融以其卓越的金融科技创新和研发能力,坚持以技术推动实体经济,赋能普惠金融实践,受到评委专家的一致认可。

颁奖现场

坚守多年发展,点融在金融科技创新方面成绩斐然:深入挖掘区块链的价值,点融上线区块链即服务平台(BaaS平台),构建涵盖平台、应用、安全、数据等多领域、多维度的生态环境;加强科研创新能力,并注重专利保护,点融在世界范围内的专利申请总量已近200,在区块链领域则布局了超百项国内外专利申请;另外,点融与大连市政府合作开发大连金融云项目,帮助搭建起政府与市场有机合作的桥梁,为金融科技产业合作探索新的方向。

在金融科技融合发展的态势下,有助于推动各类金融机构与创新企业间的合作与交流。点融作为金融科技企业,着眼金融,立足科技,在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活水的同时,还向其输出技术服务支持,让科技帮助传统企业实现转型。未来,点融将继续深耕金融科技领域,充分发挥科技赋能行业的创新力,促进金融科技健康生态发展平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