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超市买烟,老板娘找回来一枚硬币,专家估价8万元!

在公司附近,有个小超市,专门卖烟酒的,我们中午下班之后,就会到小超市里买盒烟,顺便在附近聊聊天,等到快上班的时候再回去,毕竟公司已经禁烟了,让一群老烟枪无从适应,所以中午的时间就是显得格外珍贵,一群同事围在小超市附近的树底下,大家围在一起过过眼瘾,也是缓解一下一上午工作的疲劳。

同事去买烟的时候,老板娘找回来一把零钱,其中还有好几枚硬币,拿回来散烟的时候,却是被人发现了,这几枚硬币中,竟然还有一枚十分与众不同呢,我们正在使用的一元硬币主要有两种,分别是牡丹一元硬币和菊花一元硬币,分属于老三花硬币和新三花硬币,其中菊花一元硬币是主流的一元硬币,而这次发现的这枚一元硬币竟然十分不一般呢。

在硬币的背面,显示的图案是万里长城,这还是我国第一次把万里长城搬上硬币的币面,下一次就是在第四套人民币的一元纸币上了,而这一枚硬币就被称为是长城币,从属于第三套人民币,是我国首次发行的一元硬币,成为后世流通硬币和流通纪念币的鼻祖,然而这枚长城币的年份还是相当不一般呢。

经过询问相关专家,其结果竟然让大家很是吃惊呢,专家的主要观点还是在于年份,专家介绍说,这是1986年的一元长城币,这个年份发行的长城币数量十分稀少,全国当时也就发行了660套套装币,大部分被送给了当时的驻华大使,从而进入国际市场,国内留下来的十分稀少,而这一枚估计就是漏网之鱼,估价可在8万元,这一下同事真是欣喜若狂啊,大家也是纷纷让同事清客,同事自然无所不应,真是幸运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