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A股2月逆袭,十股翻倍,近两千只股月涨20%以上

伴随今日A股收盘,2月份已经落幕,今年的2月份,成为了弱势的A股市场大逆转之月。在A股市场经历多年超跌,跌出估值底优势后,历经央行降存准并创设票据互换(CBS)操作为市场释放流动性、换帅等举措的发酵刺激,市场人气在2月份呈现彻底的回升,各路资金涌入A股市场,引发了大反弹行情,沪深两市多日成交额破万亿。从最终的2月份统计数据来看,沪指月涨13.79%,深证指数月涨20.76%,中小板指数月涨21.86%,创业板指数月涨25.06%,直接让各大指数迈入技术性牛市格局。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数月涨25.06%创下了其历史上最大的涨幅月,比2015年杠杆牛中的任何一个月份的涨幅都还要大。场内除了券商为首的大金融强势之外,5G、柔性屏概念、创投、信托等题材股活跃,赚钱效应明显,让众多股民投资者舒一口气,有的亏损幅度降低不少,有的甚至实现了不错的盈利。

整个2月份,连IPO都在为A股市场行情的兴起让步,一共才核发了6家IPO企业,3个工作周一周两家,没有趁A股行情起势而进行提速提量核发,为A股市场的强势反弹提供了温和的市场环境。甚至连IPO预先披露栏目在整个2月份也只更新了2家企业,分别浙江浙矿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贝仕达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节奏放缓明显。

从具体个股月涨幅数据来看,2月份A股市场个股涨跌数比是3547:32,普涨格局,在这种大反弹的背景下,逆势下跌还真不容易,下跌个股基本都有利空缠身,被启动强制退市步骤,迈入为期三十个交易日的退市风险警示期的*ST长生以月跌29.11%成为跌幅王。

2月份实现股价翻倍的个股一共有10只,月涨50%以上的100只,月涨30%以上的652只,月涨20%以上的1918只。剔除新股的因素,涉重组重组的岷江水电月涨137.80%成为2月的个股涨幅王,炒股服务的大智慧月涨135.44%、柔性屏概念的国风塑业月涨131.51%分列2月涨幅榜的二、三位,去年11月底就开始爆发的5G妖王东方通信在今年2月份录得121.25%的涨幅位列月度涨幅榜第八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