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南方种的“地下水果”,削了皮可直接啃,很多农民却嫌弃,不吃

生活在农村的朋友们都知道,水果一般都是长在树上的,果子也都是露在外面的,这样方便了咱们判断它有没有成熟,也比较容易采摘,而且水果都是很酸甜可口的,一般农村种水果都是留下一部分自己尝尝鲜,另外的都卖了创造经济价值,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一种,它却是长在“地下”的水果,削了皮可直接啃,很多农民却嫌弃,不吃。

这长在地下的水果,是一种名叫“雪莲果”的植物,它是一种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南美洲,后来引入了咱们中国,开始大规模在南方种植,它的种植方式非常的像红薯,其他的水果都是挂满了枝头才能吃,这雪莲果还得将它从地里挖出来,这也是它奇特的地方。

雪莲果的种植比较容易,在南方这种气候比较舒适的地方,在农村开块地就能种,而且种植起来比较简单,样子和红薯差不多,可价格是红薯的很多倍的,有的水果超市里面卖到了十多块钱一斤,很多地方的农民都开始种植雪莲果来增加收入了。

吃过它的人就知道,雪莲果的味道十分的寡淡,虽然它的水分非常的多,可是吃口感虽然很想梨子,吃到嘴里却没有一点甜味,所以很多农民都觉得它不好吃,也不值什么钱,其实雪莲果在市场上还是十分的抢手的,它虽然味道不好,但是营养成分很丰富,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还是非常丰富,算是水果中比较高档的一种了。

这雪莲果在农村的时候并不算特别的抢手,笔者老家的地里就种了一些,每次回去之后削了皮就直接吃,并没有吃出太多的味道,这种长在地里的水果大家吃过吗?你喜欢吃吗?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