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信达架起“京晋”协作发展之桥 推动大同高速前进

官宣!外交部于2019年2月25日向世界推介山西。山西转型发展的新乐章已奏得有模有样,民众普遍认为,在此次活动的影响下,山西的发展步伐必将更快,更稳,更超前!不负民众期望,山西地方政府“动”起来了。

2019年3月4日,山西省大同市领导到访国投信达政信金融服务集团(以下简称国投信达)北京总部,与集团高层领导就国投信达以政信金融服务推进京晋(大同)协作新区发展问题展开洽谈。



(与会嘉宾合影)

近年来,大同市积极对接“大企、大校、大院、大所”,夯实对外开放平台,提升对外开放通达承载的能力,其具体表现之一就是京晋(大同)协作新区的构建。

京晋(大同)协作新区是大同市2019年经济工作中对外开放提升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大同市将贯彻“产城融合”理念,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新城,为前来大同市的创业人员创造集智慧创新、国际合作、文化创意、现代物流等为一体的低成本、高品质的生活家园。根据“先招商后开发”策略,大同市设立运营公司进行招商,通过市场化运作实现资源优化配置。



(洽谈现场)

在会谈中,大同市领导坦言了大同市的需求,希望国投信达能够给大同市提供咨询服务、融资服务和中介服务,助力京晋(大同)协作新区构建与发展,助推大同市由“传统能源之都”向“新能源之都”转型,着力发展新能源、智能制造、通航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等新动能。

国投信达高层领导表示,国投信达将政信金融服务作为唯一主业,对国家相关政策的研究、把握和预判是为地方政信项目开展服务工作的前提。集团可集合内部专家资源并联合国家级智库资源,共同为地方政府开展咨询服务。集团可助力大同市从基层政府的角度去拆解国家政策,尤其在申请国家资金支持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国投信达旗下业务板块涵盖保理、融资租赁、证券等,可利用不同业务板块的优势满足不同政信项目的要求,开展定制化服务。集团可利用股权投资、债券投资两种方式,统筹国内外市场资源,利用政信金融深化服务为京晋(大同)协作新区的构建与发展引入资金,化解瓶颈性问题。”国投信达高层领导在会谈中说。

同时,国投信达高层领导还表示,国投信达可利用自身具有的优势资源进行产业导入,可为地方导入金融服务产业、科技创新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军民融合产业及环保医疗产业,实现国投信达与大同市的“朋友圈”资源互补,彼此间推送“好友”,形成京晋“共享经济”。集团还将通过与地方国企的紧密配合,并肩对项目和产业进行有效提升,实现资产增值和产业链延展,推动地区经济、财政进入良性循环。



(与会嘉宾现场交流)

“在新时代,大家竞相把握时代脉搏,砥砺奋进,大同市转型升级的发展梦必然会实现。国投信达愿意成为大同市实现蝶变的好帮手和好管家,与大同市共同追梦!”国投信达高层领导表示。

双方达成一致共识,将深化交流,为后续开展务实合作奠定基础。国投信达将派专人入驻大同市,与各主管部门、项目团队进行业务对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