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突然盘中跳涨?还会涨?

美元指数突然盘中跳涨?还会涨?

摘要:周一 ( 3 月 4 日 ) 欧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续攀升,盘中刷新 2 月 22 日以来高点至 96.61,日内涨幅扩大到 0.14%。消息面来看,近期以来美国经济数据整体表现靓丽,暗示经济增长虽然有所趋缓,但是势头还是相对稳健。此外,市场已经消化了早前的美联储立场出现转变。这也有利于美元的反弹。

周一 ( 3 月 4 日 ) 欧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续攀升,盘中刷新 2 月 22 日以来高点至 96.61,日内涨幅扩大到 0.14%。消息面来看,近期以来美国经济数据整体表现靓丽,暗示经济增长虽然有所趋缓,但是势头还是相对稳健。此外,市场已经消化了早前的美联储立场出现转变。这也有利于美元的反弹。

本周,全球市场重磅风险事件云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以及欧洲央行决议等等……

强美元怕是挡不住了?

周一 ( 3 月 4 日 ) 美元指数延续上个交易日的上升趋势,有望录得四连阳。

( 1 ) 疲弱的数据挡不住美元;上周五 ( 3 月 1 日 ) 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 1 月个人所得逾三年来首次下滑,12 月消费者支出降幅为 2009 年以来最大,反映出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初增长疲弱。

其他公布的数据包括,2 月工厂活动触及逾两年低点,制造商报告新订单和招聘放缓,也表明经济增长前景转趋黯淡。随着 1.5 万亿美元减税计划和政府增加支出的刺激效应逐渐消退,美国经济增长正在减速。贸易摩擦、加息、全球增长放缓以及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使经济前景蒙阴。

不过,消费者支出可能仍受到储蓄强劲增长的支撑。12 月储蓄额从 11 月的 9613 亿美元飙升至 1.2 万亿美元的六年高位。储蓄率跃升至 7.6% 的三年高点。此外,消费者信心依然高涨。

尽管上周五美国的经济数据并不给力,但是整体来看美国经济增长势头只是合理放缓,这可能会使美联储眼下的货币政策偏向中性,这也给了美元提供了反弹的动力。

( 2 ) 特朗普抨击强美元也拦不住美元上涨;特朗普周六 ( 3 月 2 日 ) 在马里兰州举行的保守党政治行动会议 ( CPAC ) 上发表了内容广泛的讲话,这次发言超过两个小时,是迄今为止他任内最长一次演讲。对于金融市场来说,主要聚焦点在两个方面。

☆特朗普再度抨击 " 强势美元 "

特朗普说道:" 我想要一种对我们国家有好处的美元,而不是一种如此强势的美元,以至于它强势到让我们难以和其他国家做生意。"

☆特朗普沙射影批评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总统没有提到鲍威尔的名字,但是提到了美联储里有一位喜欢提高利率的先生,我喜欢量化紧缩的先生,喜欢强势美元的先生。他补充说 " 你能想象如果我们不采取量化紧缩政策,让利率保持在目前的水平吗?现在没有通货膨胀。"

SBI Securities 驻东京的投资信托和固定收益部门总经理 Tsutomu Soma:,美国总统特朗普言论对美元的影响可能是短暂的。这不是特朗普第一次抱怨强势美元和批评美联储,因此对汇率的影响可能很短暂,不会有人猜测美联储将受到特朗普言论的影响,而且潜在的强势美元趋势可能不会有任何变化。

Suncorp 集团驻悉尼策略师 Peter Dragicevich:即使美国总统特朗普批评美元太强,但美元近期仍将保持坚挺。美联储已暂停紧缩,但世界其他国家看起来并不那么好。

美元还将继续反弹?

四小时图显示,美元上周五有效突破了 2 月 15 日以来形成的下行通道,并站上了 96.40 一线,该水平构成短线重要支撑。

若符合看涨预期,后续走强可能将指向 96.50、96.65 以及 96.80 等水平。不过,若失守 96.40 的支撑回落,则下行可能指向 96.25 以及 96.15 等潜在支撑位。

本周系列考验再袭

本周市场风险事件和经济数据繁多,一方面澳洲联储 ( RBA ) 、加拿大央行 ( BOC ) 、欧洲央行 ( ECB ) 都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另一方面市场还将迎来美国 2 月非农就业报告这一压轴事件。此外,在全球经济放缓之际,美联储 ( FED ) 主席鲍威尔以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讲话也需要保持关注。除此之外,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国际贸易局势、英国脱欧和印巴等地缘政治局势的相关消息,投资者也需要予以留意。

欧洲央行决议来袭

北京时间周四 20: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北京时间周四 21: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 ( Mario Draghi ) 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分析师指出,任何有关利率前景变化的暗示,以及可能的新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 ( TLTRO ) 计划,都会引起人们的兴趣。德拉基对经济的描述也备受关注。

分析师指出,假如德拉基本周再度发表鸽派言论,可能对欧元构成打击。

非农报告驾到

北京时间周五 21:30,美国将公布 2 月非农就业报告,这是本周最为重要的经济数据。

美国 1 月份新增了 30.4 万个就业岗位,远远超出预期,同时薪资 3.2% 的年增长率也反映了就业市场的强劲,而其他经济指标则有些喜忧参半。

除了主要的非农就业人数和薪资数据之外,4% 的失业率和 63.2% 的参与率也都是市场关注点所在。

海外权威媒体调查显示,美国 2 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 18.5 万,上月为增加 30.4 万。2 月失业率料为 3.9%,上月为 4%。

投资者也将关注薪资数据。美国 2 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料上升 0.3%,上月为上升 0.1%;2 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料增长 3.3%,上月为增加 3.2%,创下 2009 年 4 月以来新高。

在非农之前,美国方面还将发布 ISM 非制造业 PMI、新屋销售、" 小非农 "ADP 报告、初请失业金人数等重要数据。

鲍威尔本周又将讲话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 Jerome Powell ) 上周进行国会作证,并引发市场波动,本周鲍威尔又将登场,投资者将关注其言论。

北京时间周五 10: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 2019 年 SIEPR 经济峰会宴会上发表讲话。

北京时间周六 11:00,鲍威尔将参与货币政策正常化及其评估的讨论。

点评

责任编辑

小丶朱

文章关键词:美元

[ 中金快讯 ]

【免责声明】 中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中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