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可的区块链,不认可的虚拟币

区块链,普通人认为就一回事,其实分成了2个分支,一个是链圈,一个是币圈。

链圈是以区块链技术为主导的技术派,有实业支撑,为的是改善某个社会不合理现象。

币圈是以虚拟货币为主的炒币派,大部分是以虚拟币涨跌来获利,有点类似股票,风险却高十多倍。

区块链技术前景光明

2018年地方两会期间,杭州市率先将“区块链”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此后一年,杭州区块链发展风生水起,一举建设了四个区块链产业园,朝着中国区块链第一城进发。

2019年1-2月份,是地方两会时间。有更多的地方政府在报告中提到要发展区块链;与此同时,也有更多的地方两会代表提议发展区块链。

四省两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及发展区块链

包括福建省、云南省、重庆市、山东省以及石家庄市、长沙市都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区块链。

有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的决策者认识到区块链的价值,并且将其和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重要技术并列之。

支付宝早在这方面早就部署很久了。

在3月3日21点20分浙江卫视播出的《智造将来》。支付宝展示了区块链溯源技术的强大,它告诉你区块链溯源如何买东西,并且更安全更透明!

顺着“你渴望原装正品吗?”这个问题,一台神秘的机器——支付宝区块链溯源机被工作人员推上舞台中心。

利用这台机器,扫描一下商品的二维码就可以立即查到商品的来龙去脉。

无论是大公司,还是地方政府都在大力发展区块链技术,未来一定是有区块链的。

虚拟货币前途坎坷

虚拟货币作为区块链技术的一个应用,它是最受关注的,比如区块的第一个应用——比特币,同时也是最悲惨的。

说起比特币等虚拟货币,在17年1CO大火的时候,也跟着大火了一把,这把火烧得是真旺,比特币当年价格翻了20倍,以太坊翻了50倍,其他那些不知名的更是几十上百倍的翻。

连同听风在内的很多人,自认为找到了新的生财之道。

于是郭嘉严禁中国境内禁止人民币交易买卖虚拟货币,可是依然阻挡不了虚拟货币暴涨的势头。

可惜12月后,市场突然暴跌,在18年比特币跌去了80%多,以太坊跌去了90%,其他币跌了99%,甚至有99.9%和归零的币种。

听风的资产从投入1万多,到赚10万多,再到负4万。为什么负又是另一个故事了,下次再说。

这一下全部人傻眼了,这结果真惊喜,真意外。

当然虚拟货币作为区块链技术的一种展现形势,不可否认它有它的优点,不过对普通人分来说,更多的是缺点。

为什么郭嘉要禁止人民币购买虚拟币,其实是在保护我们这些投资者,你想想,股市跌了10-20%都要哭爹喊娘了,这虚拟币一下跌80-90%。

这谁受得了啊,于是天台除了股市暴跌的,又多了一种人,炒币暴跌的。

所以听郭嘉一句劝,不要炒币啊~~

这就是虚拟币最大的弊端,波动太大,目前很多国家难以认可虚拟货币也是这个原因。

不过好消息是,有部分国家或机构正在试图解决这个问题,比如委内瑞拉的石油币,摩根大通的摩根币,就连Facebook都计划在上半年推出虚拟币了。

相信用不了多久,这个市场会正规化,郭嘉会重新打开对虚拟货币的大门。

搞区块链的,都是要投钱去搞的实业,搞虚拟币的,目前更多的是圈钱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