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之声】张茅:创新制度 让制假者付出付不起的成本

央视网消息: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2019年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表示,假冒伪劣产品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严重干扰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打击假冒伪劣产品,是市场监管总局的重要职责。

今年有几项工作要重点做好:第一,要抓住重点领域,特别是食品药品、儿童老年人用品等重点领域。第二,要依法严格的监管,实行最严厉的惩罚,要在这方面创新制度。比如说,巨额赔偿制度,巨额惩罚制度,内部举报人制度,还有要没收和全部销毁被发现的假冒伪劣产品,使得假冒伪劣产品制造者付出付不起的成本。第三,要加强企业的自律和社会共治,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完善有关的法律法规。

张茅表示,假冒伪劣产品是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要通过打“持久战”来逐步减少假冒伪劣产品,做到天下少假,让消费者少一分担心,多一分放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