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熊猫直播破产只赔员工半月工资,王思聪被架空已清空手中股票

“校长”被架空清空股票走了,员工统一只赔偿半个月工资。

3月6日消息,寒冬之下,互联网裁员、倒闭潮还在陆续上演。今日有爆料称,熊猫直播将在本月申请破产,本月18日熊猫直播就将关闭服务器,员工统一只赔偿半个月工资。此外,作为创始人的和大股东的王思聪及其高管团队被架空,王思聪早已清空手中的股票。

截至发稿,除公司CTO黄欢在其个人微博中回应称不是18号关闭服务器外,熊猫直播未对传言作出正面回应。

爆料:熊猫直播本月申请破产,员工只赔偿半月工资

网传的一张截图显示,熊猫直播COO张菊元的助理在熊猫直播的员工群“潘达踢威”中表示,已经帮员工安排了包括头条、花椒、映客在内的多家公司的用人需求。而还有传言称,本月18日熊猫直播就将关闭服务器,其大股东王思聪早已清空手中的股票。在职场社交平台上,有爆料称,员工统一赔偿为半个月工资。

此后不断有消息传出,微博用户“直播点吧”接到爆料还显示,目前熊猫直播公司所有福利全部取消、居住证也停办;金华分公司全体解散,客服周一已全体离职,只剩下审核,将于15号全部离职。金华分公司微信群中通知显示,“公司融资确实出现问题,上海/北京总公司可能进行破产清算”,金华分公司则已经开始员工解约流程;此外,虎牙直播开始在熊猫直播群招人…该用户还透露,“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工会私信我说欠他们好多钱,今天下午又有人去公司讨债了……”

这已不是熊猫直播第一次传出此类负面消息。早在去年,熊猫直播就被多次传出拖欠合作工会、主播费用,对此,在去年10月张菊元公开回应称,熊猫直播资金链和现金流确实存在问题,但拖欠费用的事,只是与个别合作方间资金交付过程有些流程和细节问题,公司将在半年内宣布盈利。

当时张菊还表示,将在今年Q1发布融资消息,届时熊猫直播估值将超过2017年5月融资时的50亿元。同时,熊猫直播还将在2018年年底将启动上市,香港、美国的上市地都在考虑范围。

但现在看来,这些承诺均已成为泡影。

员工:“王思聪系”遭股东360的高管架空

与此同时,熊猫直播的高层也出现变动。有内部人士爆料称,来自股东360的高管在该公司内部屡屡对其他高管进行排挤,包括王思聪自己带来的高管,都已边缘化。据爆料透露,去年虎牙直播收购熊猫直播的协议即将达成,虎牙要求换高层,来自股东360的高管层拒绝,导致交易流产。

而腾讯《一线》报道今日报道称,早期加入熊猫直播担任副总裁的庄明浩已经离开该公司很久了。

直播寒冬,裁员、倒闭潮来袭

熊猫并不是第一家遭遇直播寒冬的公司。此前,斗鱼直播也曾深陷裁员风波,被裁员的分公司注册主体为斗鱼(香港)有限公司,人员多数Base深圳,主业务为海外业务拓展,有一支完整的产品、技术、运营团队,波及范围约为70人。深圳团队员工在没有收到任何邮件通知情况下,被口头通知裁员。

此外,拥有6000万用户的网易薄荷也在去年宣布12月全面关停网易薄荷的运营,12月31日全面停止运营,关闭服务器。另一家主打“直播+电商”的直播平台“土豆泥”,也在同一时间宣布关停。更早之前宣布关停的全民直播也深陷欠薪风波,办公地点人去楼空。

据艾媒咨询相关报告显示,直播行业的用户规模增速持续放缓,预计到2019年,增速将下降至10.2%,市场已经趋于饱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