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尾盘大涨 沪指放量站上3100点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盘中创投、白酒概念股分次跳水,三大股指一度翻绿,但尾盘券商股强势护盘,各大股指全线走高,沪指收复3100点整数关口,创2018年6月以来新高,创指重回1700点,两市涨停个股近200只,成交额再破万亿大关,刷新2015年11月以来新高,市场已被激活,资金做多意愿显著增强。

截至收盘,沪指涨1.57%,突破3100点,创新高,深证成指涨1.09%,创业板指涨1.43%,突破170点。两市成交1.1万亿元。

板块方面,边缘计算概念早盘大幅高开,随后全天在高位横盘震荡,板块内逾10只个股涨停。券商板块全天在拉升、跳水之间不断切换,经历过山车行情,尾盘强势拉升带动指数不断走强。汽车板块早盘强势拉升后,午后保持住震荡走势,并没有进一步扩大涨幅。钢铁、次新、充电桩、核电等板块盘中均有表现,但是都没有带动市场的情绪。随着午后出现的跳水行情,作为避险板块的黄金股出现一波走强行情。

后市分析:大盘午后跳水的影响,被尾盘的强势拉升所逆转,继续放量上涨创新高,并且成功吃掉周一留下的上影线。从沪指最近三个交易日的走势和成交量来看,目前还看不到这一波行情要结束的迹象,可以继续放心参与行情。沪指在站上3100点后,下一个目标将是突破3100点至3200点的震荡平台,回补2018年3月23日留下的跳空缺口。

长城证券:由于本轮行情缺乏基本面的相关支撑,后续市场核心矛盾有望回归到经济下行预期中去,预计一季度经济数据相对较差,叠加3-4月年报和一季报公布,从年报预告的业绩情况来看,年报及一季报业绩压力较大,可能会在4月经历一波调整。后市随着对经济数据预期的消化,将会在资金的推动下高位震荡。我们预计年内上证综指会达到4000点,但不会持续之前的暴涨趋势,而是呈现稳步向上的格局。

申万宏源:当前市场的赚钱效应极为广泛,有所为有所不为才能走得更远。现阶段A股股息率超过国债收益率和理财资金收益率的数量占比处于2012年以来的高位,在资产荒逻辑愈演愈烈的背景下,高股息的配置价值值得关注。

银河证券:市场上涨到目前位置,大家最关心的是,如果继续上涨要不要买入?如果下跌要不要卖出?而要回答这两个问题,需要判断:第一,当前基本面的改善和明朗程度是否支撑估值提升?第二,风险偏好的改善还能否继续?如果估值并未提升,只是风险偏好改善驱动资金入场带来价格上涨,那么只是透支未来的业绩,上涨并无基本面支撑,随着情绪变化,波动较大,可能更适合短线资金,并非是长线资金的机会。如果基本面改善进而估值提升,那么下跌到确定业绩的支撑位就是入场的好时机。但是识别估值提升还是业绩透支难度较大。

万和证券:当前场内交投情绪高涨,流动性继续得到改善,叠加MSCI将A股纳入因子比例由5%提升至20%,中长期市场内增量资金或将持续增加。此外,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直接融资比例将得到提升,科创板及注册制的相关主要规则落地,资本市场地位得到提升,市场情绪得到提振,行情有望继续延续。

大众证券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