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分析:牛市来了(601318)(601628)还能涨多少

保险股在牛市中往往能够享受到戴维斯双击,跑赢指数是没有问题的。但到底能涨到什么程度呢?与其胡乱猜测,不如用历史数据测算一下,虽然是刻舟求剑,但也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话不多说,让我们看数据。因为2006-2007年的牛市,实在太夸张,数据失真,因此我只统计了2014-2015年的大牛市,以及2017年的蓝筹牛市。

数据中可以看到,在2015年的牛市中,中国平安最不受待见,中国人寿最受待见。而在2017年的蓝筹牛中,正好相反,中国人寿最不受待见,中国平安最受待见。太保和新华一直很稳定,每次最高估值都很接近。那么这一次呢?(如果这一次是牛市的话……)

那么让我们再看看它们目前的估值。

上表静态估值,取的是2018年的中报数据。下表取的是海通证券对2018年的年报预测数据,仅供参考。如果这一次是一轮牛市,A股四大保险股,如果能涨到上两轮的估值最高点,大概还有多少涨幅呢?

我们取海通证券的预测数据来模拟一下。

以上只是历史数据的刻舟求剑的模拟涨幅,不代表未来涨幅,仅做参考,勿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