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硬币中的“聚宝盆”,价值高达4000元,别花掉了!

一元硬币就是我国发行的面值一元的金属币,从第三套人民币开始,我国正式开始发行一元硬币,最开始的年份就是1980年,这个年份我国首次发行一元硬币,当时这枚硬币是把我国万里长城第一次搬上人民币,于是这套硬币就被称为长城币,这也是我国首次发行的面值一元的硬币,在后来的发行过程中,一元硬币就是流通硬币中面值最大的硬币了。

随后我国又发行了一些一元硬币,分别是牡丹一元和菊花一元,可是少有人知道,其实在八十年代中后期,我国还发行过一些一元流通纪念币,其中收藏价值最高的就是“聚宝盆”一元硬币了,大家仔细看一下这枚硬币,这是我国发行于1988年的一元纪念币,而且币面还是印制着中国人民银行独有、标志性的聚宝盆大楼,所以这枚硬币被称为聚宝盆一元。

这枚硬币采用的材质是铜镍合金,在铜价和镍价高涨的年代,这枚硬币的成本已经超过面值了,这枚硬币就是为了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而发行的一枚流通纪念币,而这枚流通纪念币的发行数量十分稀少,如今的各种纪念币大都是发行上亿枚,可是这枚纪念币仅仅发行了二百多万枚,而且当时发行之后,大都被内部兑换了,很少能够流通到市面上。

如今来说,整个收藏市场都是复苏阶段,收藏规则逐渐完善,信息逐渐从畅通,有许多普通人开始涉猎收藏了,而钱币收藏就是最典型的收藏方式,而这一枚流通纪念币,被称为纪念币之王,单枚价值高达4000元,以后遇到了,可不要当作普通硬币花掉了,要不然就可惜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