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宝阁精品推荐:福建李女士“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双旗十文”

乱世黄金,盛世收藏。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已经由过去解决温饱问题迈向追求精神文化享受。古玩收藏不仅可以欣赏藏品的形式美,品味藏品所蕴含的历史文化内涵,探寻藏品所折射的时代气息,还具有深刻的传承教育意义。因而古玩收藏投资逐渐被人们青睐,成为一种新潮流。古钱币凭借其独具价值的历史价值以及别具一格的欣赏意义在古玩收藏中脱颖而成,成为藏家们追捧的新宠儿。

此枚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双旗十文,形状为无孔圆形,与清代机制币不同的是,把正面中央珠圈内的“光绪元宝”等字样换做了代表中华民国的国旗,十八星旗和五色旗相互交叉,系以结带,反映出了社会背景和时代特征,双旗上方位置环有“中华民国”的四个楷书繁体字样,下端有“开国纪念币”五个楷书繁体字样,字体刚劲有力,间架结构布置巧妙得当,实属难得一见的书法。左右两侧还各分列有一朵花饰。

开国纪念币双旗十文的背面采用的是纹饰、英文与中文相结合的方法布局,里环有排布均匀的凸起的圆点组成了一道美观的珠圈,在珠圈里面的上端,有“十文”两个字,下面嘉禾图及连叶纹。在珠圈外则有英文环绕,为“THE REPUBLIC OF CHINA”(中华民国)和“TEN CASH”(十文)字样,两段英文中间以六瓣花隔开。整币形制规整,制作精细,虽然经过了漫长的岁月洗涤,但币面保存良好,品相不错,包浆自然,殊为难得,是难得一见的铜币珍品,有着难以言喻的价值,值得珍藏。

1911年辛亥革命胜利后,清帝退位,中华民国成立。中国民主主义革命的先驱者孙中山在颁布的“临时大总统令”中提出要“另刊新模,鼓铸纪念币”,随后武昌和南京两处造币厂率先铸行了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铜元辅币,以十文面值的为主,在全国发行以取代清朝铜元。1914年,铜元正式改称“铜币”。

如今,市场上的这种民国钱币已经很稀少,随着时间的流逝,年代的久远,中华民国双旗币的保值能力稳健,升值能力巨大,值得藏家们倾情收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