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只股价翻番牛股呈现两大特征

44只股价翻番牛股呈现两大特征12只非银金融股或走在“翻倍路”上

■本报记者 乔川川

近期人民网、东方通信两只个股的市场表现向投资者揭示着A股“强者恒强” 的股谚,顺势而为者,在当前股市中收获了更多的超额收益。分析人士表示:从大盘近期日K线图来看,尽管盘中多次下探,但触及5日均线时,多头便强力反攻,最终均牢牢守住5日均线,可以说,大盘上行趋势良好,顺风而行积极把握强势个股机会,仍将是风险偏好投资者的主要操作思路。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沪深两市共有44只个股年内股价实现翻倍(剔除年内上市的次新股),人民网、中信建投、大智慧、东方通信、顺灏股份、领益智造、国风塑业、全柴动力、岷江水电、银星能源和正邦科技等个股年内累计涨幅均在200%以上,另外,益生股份、金证股份、银之杰、东信和平、华东科技、同花顺、陕国投A、市北高新和亚星锚链等投资者耳熟能详的行业龙头股年内股价也实现了翻倍。

梳理发现,上述个股存在两大共同特征,首先:行情启动前,均为低价股,44只个股中,有30只个股2019年年初时的股价在10元以下,其中15只个股2019年年初时的股价在5元以下,显现出市场对低价股的青睐;其次,主要扎堆在农林牧渔(6只)、计算机(5只)、电气设备(4只)、非银金融(4只)和通信(4只)等五类近期大幅上涨的行业,行业内年内股价实现翻倍的个股数量达到4只及以上。

对于近期热度较高的非银金融板块,板块内年内股价实现翻倍的4只个股分别为:陕国投A、安信信托、中国人保、中信建投,其中中国人保、中信建投后市表现仍被机构看好,近30日内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分别为2家和3家。

事实上,对于非银金融板块后市表现方面,招商证券表示:券商股是牛市预期下的最强进攻品种,基本面自我夯实,促进估值持续提升。行业政策底、市场底、业绩底的三底传导已经形成联动反馈。券商板块正在形成“涨就是最大的基本面”的最强反馈。政策已经把资本市场和科创板提升到推动、助力中国经济转型的高度。行业政策回归市场化,包括并购重组政策的放松、减少对交易环节的干预、以及衍生品市场逐步回归常态化叠加创新预期渐强。外资竞相流入和国内长线资金流入预期渐强进一步刺激市场活跃度。强烈看好板块行情后续的演绎。

保险板块方面,广发证券表示:行业负债端压力基本出清,市场对于保费增速的关注逐步转向保费质量,未来行业将秉持回归保障、提高产品价值率的方向继续由量向质转型。同时,更加多元化的配置策略对冲长端利率下行压力,保障内含价值的真实性和可靠性。当前板块仍处于历史估值底部区域,看好保险板块的配置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非银金融板块75只成份股中,除去上述4只个股外, 天风证券、太平洋、财通证券、中国银河、南京证券、浙商证券、长城证券、西南证券、东方财富、兴业证券、东方证券和国投资本等12只非银金融股年内股价累计涨幅也在70%以上,走势十分强劲。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非银金融板块年内累计涨幅为49.61%,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四,与计算机(54.45%)、农林牧渔(54.23%)、通信(50.61%)等板块差距较小,龙头效应十分明显。在市场普遍看多后市、非银金融行业基本面改善、个股强者恒强现象突出的大背景下,上述12只非银金融股,年内股价也有望实现翻倍。

与此同时,也有分析人士认为,部分个股由于短期涨幅较大,或存技术性回调,对于稳健型投资者还需谨慎参与。(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