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花27亿买下北京翠宫饭店,进军酒店餐饮业吗?

2月11日,据天眼查网站显示,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尚科”) 27亿受让了北京翠宫饭店有限公司100%股权,京东尚科已成为北京翠宫饭店的唯一股东。同时,据公开的工商资料显示,本次的收购方京东尚科为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刘强东。

针对京东斥巨资受让北京翠宫饭店的消息,外界众说纷纭。但总的来看,进军酒店餐饮业可能性较小。

首先,27亿元买下中关村地段4万多平方米的五星级酒店具有较高的升值空间和投资价值。另一方面,根据京东回应,将改造该项目为以科研、商务办公为主的办公楼,部分办公功能将从东五环外的亦庄,迁至北京科技人才聚集地中关村,此举也反映了京东对人才的重视,是京东为强化人才吸引力、进一步巩固核心竞争力的直接投入。

作为世界领先的无人机自动化和人工智能交付公司,京东在对技术钻研精益求精的同时也愈发注重顶尖人才的选任育留。此外,与其说本次投资是为进军餐饮业铺路,不如说京东更看重其商业地产价值。

早在2017年京东便宣布将进军地产行业,并先后在全国不同城市拿地,未来不排除京东进行商业地产开发的可能性。虽然在股权过户当天,京东对其经营范围新增了销售食品、会议服务、航空机票销售代理等业务类型,但或许是便于实现满足自用办公接待等功能之外的附属价值,进军与主营业务相隔甚远的传统餐饮行业的几率较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