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股获机构首次关注 这些绩优股目标涨幅超20%

中国软件等股近期首次获机构关注

国产软件板块近来持续走强,中国软件昨日强势涨停,最新价创反弹以来新高,该股近4个交易日录得2个涨停板,2月以来股价几乎翻倍。需要说明的是,中国软件近日首次获浙商证券、国信证券的关注,并给予“买入”评级。中国软件并非孤例,昨日涨停的博威合金、唐人神也分别于3月7日、3月6日首次获得机构关注。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10日首次获得机构关注股共有106只,其中9股获得2家以上的机构关注,包括中国软件、景旺电子、中石科技、上海洗霸等。按行业划分,上述106股广泛分布于26个行业,其中电子、化工行业股票数量均高于10只。

按评级类型划分,机构评级为“优于大市”个股自机构关注以来平均涨幅最高,达到16.77%;其次是评级为“强烈推荐”个股,平均涨幅为11.84%;平均涨幅较低的是评级为“持有”及“审慎增持”个股,这两类股票涨幅均值不到3%。

个股来看,超90只股票自机构关注以来股价上涨,其中61股跑赢同期沪指涨幅,占近期获机构关注股比例超五成。长亮科技、天和防务、立华股份等股跑赢同期沪指20个百分点以上。此外,部分个股获机构关注以来跑输同期沪指,如沪电股份、世嘉科技及佳发教育等。

上述106股中,有15股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数据来源于去年年报及快报) ,且最新收盘价距离目标价位(区间目标价按中值计算)上涨空间超过10%。

吴江银行最新收盘价为8.65元,目标价位12元,上涨空间为38.73%。业绩快报显示,该股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71%。此外,鹏鼎控股、迈锐医疗及东方雨虹股价距机构目标价上涨空间均超过30%。

深天马A等股获龙虎榜资金抢筹

3月7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11.00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1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6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深天马A、铜陵有色、国信证券,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9.27%、8.53%、7.67%。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9只,其中深天马A、国信证券、铜陵有色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国信证券、深天马A、铜陵有色,净流入力度分别为27.55%、26.72%、26.22%。

大智慧连涨14天 股价翻两倍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1921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802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大智慧(14天)、商业城(12天)、银之杰(11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大智慧(225.07%)、银之杰(140.66%)、顶点软件(119.22%)。

值得注意的是,1921只连续上涨个股中,53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中国软件,主力资金累计流入6.31亿元。

银星能源等股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3月7日收盘,有51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银星能源、新五丰、风范股份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4.53%、3.09%、2.64%。

值得注意的是,深天马A、鹏起科技、新五丰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5.63亿元、1.22亿元、0.9亿元。

68只个股放量滞涨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68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腾龙股份、ST康得新、健友股份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3.53、3.25、2.28。

值得注意的是,68只放量滞涨股中,海亮股份、山东海化、智度股份、湖北广电、永福股份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

注:本资讯后4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原标题:逾百股获机构首次关注,超五成跑赢大盘,这些业绩增长股目标涨幅超20%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