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今早中国人保跌停板开盘!

股市风险来了!

今早沪深股市大幅低开,同时中国人保居然跌停板了!

截至周到君发稿,代表A股市场整体状况的国证A指跌幅0.68%。

昨日,中信证券发布了1篇中国人保A股(601319)研究报告,该券商认为中国人保A股显著高估,给予“卖出”评级,预计合理估值区间为每股4.71元-5.38元,而中国人保A股昨日的收盘价为12.83元。

今早中国人保开盘跌停板,报11.55元。截至发稿,跌停板已经打开,跌幅4.91%。

罕见!A股市场上,券商研报给予1家相对绩优大公司“卖出”评级非常少见,所以,这份研究报告对沪深股市的冲击力不可小觑。

自2月19日以来,中国人保一路狂奔、刷涨停!今年开盘只今早,涨幅高达126%,中国人保A股总股本355亿股,因此其A股最新总市值4300亿元左右。昨日,中国人保的风险提示公告也来了!

与此同时,中国人保AH股溢价高启,最新溢价为2.85倍,同一家公司在2个市场上的“待遇”严重背离!

因此,中信证券非银分析师还表示,仍然看好中国人保作为龙头财险公司的盈利优势,建议投资者关注目前尚处于估值低位的中国人保H股。研报指出,目前中国人保H股股价对应的2019年PB不到0.86倍,PE不到9.0倍,股价显著低估,首次覆盖中国人保H股,给予“增持”评级。

需要关注的是,华泰证券金融沈娟团队指出:中信建投(601066)估值显著高估,下调至卖出评级。中信建投今早也是跌停板开盘。昨日,中信建投的风险提示公告也来了!

华泰证券,中信建投A股2019年PB估值4.5倍(乐观假设下业绩预测),显著高于同梯队券商当前1.4-2倍PB和国际投行1-2倍PB估值水平。对海外投行PB-ROE回归分析,15%-20%的ROE对应1-2倍PB。预计中信建投A股合理股价在13.86-17.33元/股。

综上所述,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也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周到君在此提醒:股市有风险,操作宜谨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