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指数会跌到哪儿?

大盘回顾

今天沪深总成交8042亿元,和前一日相比增加838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部下跌,仅石油、农牧饲渔、贵金属等逆市飘红;保险、船舶、民航、煤炭等跌幅居前;两市52家个股涨停,11家个股跌停,个股跌多涨少,市场呈现单边下跌态势。最终,三大股指今日全线下跌,其中沪指收盘下跌1.86%,收报3215点;创业板指数下跌1.07%,收报1697点。

技术面分析,沪指高开低走,单边下行为主,盘中最低下探3206点,最终以阴线收盘。沪指在近期高点3288附近踌躇不前,多方似乎还在等待不错的时机,同时也未了更彻底的洗盘,明日3180区域即本次上升趋势线位置处存在较强支撑,是不错的低吸机会。创业板指数同样高开低走收盘跌破短期三条均线,近期低点1638区域存在较强支撑。

盘中热点,猪肉概念、油气设服、燃料电池等表现活跃。猪肉概念中,唐人神、金新农、天康生物、傲农生物等放量继续涨停突破。这个板块风险与机会并存,建议稳健的投资者看看就好。油气设服中,恒泰艾普、宝德股份、惠博普、延长华建等。燃料电池板块再度放量拉升,华昌化工、长城电工、京城股份、红阳能源等多股涨停;消息面上,丰田、福田、亿华通三方共同研发氢燃料电池客车。权重板块集体下挫,本轮上涨领涨金融板块集体走弱。

大盘指数收盘跌破5日、10日均线,准备向20日均线寻求支撑,只要上升趋势不破,回踩空间有限,无需担忧。不过今日大盘失守短期重要均线,如果不能快速收复,调整周期将会延长。尽管周末利好不断,但是市场确是出乎意料高开低走,被空方打了个措手不及,不过多方绝对不会善罢甘休,历来都是趋势为王,顺势则昌,逆势则亡,空方就是秋后的蚂蚱,奔达不了几天!操作上,可以继续轻指数、重个股操作,明日将会迎来不错的低吸时间窗口。

个股推荐

东旭光电000413

集多热点概念于一身,超跌幅之后的第二轮行情在启动

集OLED、燃料电池,石墨烯、新能源车等多概念股于一身,都是近期的热门品种,资金关注度很高,但是该股走势很一般,滞涨非常严重,整体属于超跌幅品种,涨跌是股市常态,高低位轮换也是资金的正常选择,走出一个放量反弹,直接突破近期新高,打开上方空间,走出第二轮强势行情,倍量直接释放,加上多指标完美共振,有望继续,建议关注;

龙头板块点评:

1、燃料电池

早盘拉升后回落,红阳能源6连板,目前唯一的强势股了,全柴动力、美锦能源冲高回落,中钢天源打开涨停,燃料电池目前属于短线获利兑现阶段,属于政策性题材,在政策没有打压之前,板块个股还会反复轮动,全柴动力、美锦能源如果高位趋势破掉,注意回避板块高位股,坚瑞沃能低位两连板说明资金已经开始高低切换,可以留意低位滞涨股补涨机会,重点留意低位首板启动的票,卡位做个短线

2、白酒

白酒今天继续领涨,每一次指数弱势的时候白酒总会拉升,这个板块整体节奏慢牛为主,防御性机会明显,也是有大资金抱团的,所以中线继续看好,除非贵州茅台开始大级别调整,贵州茅台再次新高,五浪液、迎驾贡酒10日线上方可继续持股待涨。

3、5g

5g今天继续加速,春兴精工6板加速中,上周就多次提示要重点关注,中兴通讯企稳后继续加速,盛路通信今日也继续新高,5g属于国策驱动,目前行情下短线题材弱的时候,资金会更关注于国策驱动的概念,中兴通讯趋势加速下后期5g会继续上攻,中兴通讯带动方向以大股为主:中兴通讯、中国联通、东方通信。盛路通信走趋势,继续关注。

声明:文中涉及的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点依据,所有的操作一定要加上自己的分析,自己做决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