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大盘见顶的思考

大盘简讯

周二的大盘继续低开向下震荡整理,指数围绕在20日均线附近最低回踩3186后,尾盘稍有回升,但量能不足,截止尾盘三大指数均收小阴星。盘中证券板块曾逆势拉起,一度带动指数翻红,无奈个股跌多涨少,其余行业板块均悉数回落,场内人气不足,大盘在周一未能跨过3288的重大转折点之后,大盘春季行情见顶,已是不争的事实,即使后市出现超跌反弹,也应逐步加强仓位风控,而不是激进蛮干。

MACD技术解析

技术面,大盘的日线走势继续延续开口向下,且日线处的绿柱也在不断拉长,显示场内做空的情绪还在不断累积扩大,而当日线背离风险没有解除,加上60分走势已经下降到零轴下方,如此一来,意味短暂寻底还处于第一波的初级阶段,那么分时金叉一旦形成,可能随时出现反弹,但对于反弹高度切莫过于期望过大,最多是技术反抽罢了;相反,日线背离的风险没有解除,还会诱发向下调整的预期也在不断加大,如跌破3182,向下寻底则在3131,极限抑或在3000附近,故我的个人看法,主要基于重大转折点之后的见顶论。

MACD技术解析

明日操作

大盘见顶之后,且即将步入较为坎坷的五穷六绝的季节,毕竟,当年报季报行情披露完毕之后,个股都有一段的空白期,但多数已然位居高位,正如我前面的文章里说过,4月份是中线股收获的月份,除了短线博弈之外,适度收紧仓位很有必要,而下月主要炒作的方向,是政策导向的个股,而当风险悄然来临时,保持七分清醒三分醉。

自选股池

注:不求每天大涨,只求稳定获利!

精选个股:

600519 贵州茅台、300122 智飞生物、

000917 电广传媒、600283 钱江水利、

000963 华东医药、000538 云南白药、

备注:前面推荐的市北高新已经连续涨停,不建议追高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