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创新风险管理 实现向“风险帮扶”角色转化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税收风险管理局开展一系列“风险帮扶”工作,将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融入日常的风险管理工作中。

“现在国家推出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不知道找谁能咨询一下,现在好了,来办纳税评估的事儿,顺便把税收新政也弄清楚了。给我讲解政策的工作人员既有耐心、业务水平也好。”风险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热情询问前来处理纳税评估事项的纳税人是否享受了减税降费政策,对政策是否还有拿不准、吃不透的地方,赢得了纳税人的“点赞”。

“以前一听是风险管理局给我打电话,都会眉头一紧,心想是不是自己的企业有了什么涉税问题?现在不一样了,他们主动问我们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他们帮助解决的。这不,我正好有几个企业内控的问题过来请教一下。”一家外贸企业的财务负责人这样说道,不久前这家企业在税收风险管理局进行了纳税评估。纳税评估工作具体内容是对系统识别到的风险点与企业进行面对面的分析讨论,力求理顺企业涉税事务,同时帮助企业完善内部风险防控机制。在每一次的纳税评估过程中,风险管理局工作人员不仅就风险点对企业进行分析,还会询问企业相关信息,帮助其优化内控机制以避免再次出现涉税风险问题。

“风险管理工作本身是严肃的,但也是可以充满热情的,税收风险管理局就是想积极探索,不断将‘风险管理’向‘风险帮扶’推进,让纳税人得到更优质、更专业的办税新体验。”保税港区税务局风管局局长这样说道,“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工作就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让纳税人在国家政策实施中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保税港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在各类风险应对评估中引入纳税辅导,结合行业特点为纳税人提供更为专业的风险管理建议,既针对风险点进行应对处置,又辅导纳税人防范税收风险,增强纳税人主动防范和规避税收风险的能力,持续为纳税人提供更好的涉税风险服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