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境交易所第五届会员大会成功举行

千龙网北京4月26日讯 4月25日,北京环境交易所(以下简称“环交所”)第五届会员大会成功举行。国家节能中心节能管理处处长高红、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秘书长周春、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以及来自环交所会员单位的近百位代表出席了大会。

北京环境交易所总裁梅德文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环交所的各项环境权益交易业务平稳推进,绿色金融创新稳步发展,社会效益日益显著,2019年环交所将继续秉持创新进取、行稳致远的精神,与各家会员单位紧密合作,共同探索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北京绿色发展的创新途径。

环交所常务副总裁王辉军向全体会员作2018年度环交所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会员单位为环交所发展壮大作出的努力与贡献,2019年环交所将继续建设和完善各类环境权益要素市场,积极推进各类环境权益交易业务,扎实推进绿色出行奖励平台和绿色资产交易平台的创新发展,希望与全体会员一起努力共同做大市场。

在主题演讲环节,王遥院长围绕绿色金融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展望,近年来中国绿色金融飞速发展,已经成为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素,绿色金融的目的是为了引导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向绿色产业,鼓励绿色投资,并抑制污染性投资,全国碳市场的建设和发展将更有效地推进中国经济的绿色发展。

本次会员大会还对2018年度优秀会员单位进行了表彰。北京卡本能源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太铭基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寓安科技有限公司、大唐碳资产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金诺碳投环保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壳牌能源(中国)有限公司、中广核碳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碳能投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获选环交所2018年度“十佳会员”。九家企业荣获四个单项奖,北京赛维安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信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获得“创新业务合作奖”,龙源(北京)碳资产管理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置信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获得“交易管理创新奖”,北京铭晟阳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茗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环保桥(上海)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获得“业务开拓奖”,艾恩沃特(北京)环境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盈碳环境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获得“优质服务奖”。龙源(北京)碳资产管理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子杰、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固定收益外汇商品部碳金融投资经理仝岩代表获奖会员发言,分别就碳资产管理、更好地发挥碳市场机制作用等进行了分享,希望未来与环交所共赢合作,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环交所每年的重要成果报告《北京碳市场年度报告2018》,同时在此次会员大会上正式发布。报告由北京环境交易所和北京绿色金融协会的碳市场研究分析团队编制完成,为碳市场的利益相关方了解北京碳市场的年度运行情况提供一个概览。

自2008年成立以来,环交所在国家和北京市各级主管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在各类市场主体的积极参与和会员单位的通力合作下,各项环境权益类业务发展成效显著。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环交所第二个十年发展的开局之年,我们将着眼长远、服务大局,为环境权益定价、为低碳发展赋能,不断努力把环交所建设成为全国领先的综合性环境权益交易平台,把北京建设成为有影响力的国际碳定价中心和绿色资产交易中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