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新时代 Young起来!”——五四主题央企工地采访活动走进中国建筑亚投行项目

核心提示:4月23日,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组织的“新时代 Young起来!”五四主题央企工地采访活动走进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建八局建设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永久办公场所项目C标段,聚焦讲述项目青年团队传承五四精神的奋斗故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传统的脚手架是从下往上搭建,但经过我们亚投行项目青年员工的创新,改为从上往下搭建,改变了架体的结构形式,减轻了楼板荷载,解决了施工中的技术难题。”4月23日,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组织的“新时代  Young起来!”五四主题央企工地采访活动走进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筑)旗下中建八局建设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永久办公场所项目C标段,聚焦讲述项目青年团队传承五四精神的奋斗故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国资委新闻中心领导及光明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社、中国搜索等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永久办公场所项目C标段由中建八局西南公司承建,是“一带一路”重点工程。项目整体钢结构用钢量11万吨,相当于鸟巢的2倍,荣获了中国钢结构工程建设领域质量最高荣誉——中国钢结构金奖。项目现有员工31人,其中35岁以下青年员工27人,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团队。

活动期间,媒体记者走进中国建筑所属中建八局亚投行项目工地现场,切身感受了一线员工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走近心怀梦想、干劲十足的央企青年,了解听取了一线员工科技创新、安全生产、履约创效、质量保障、文化建设、党建引领等方面的生动案例,并与项目青年员工代表、工人代表座谈交流,挖掘工程背后央企青年的青春奋斗故事。(李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