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亿健康养生酒市场,谁才是真正落地选手?

茗酿给了经销商什么定心丸?

在全民追求大健康浪潮下,健康养生酒成为酒业竞逐的品类。

然而纵观健康养生酒的产品,似乎都在聚焦消费需求趋势和产品优势这些前端的东西,鲜有针对如何培育消费者?帮助酒商打市场做文章。

4月28日,在九江的一场推介会,似乎让行业嗅到了健康养生酒落地的气息。

经销商在江西遇见了什么?

由泸州老窖养生酒业有限公司举办的“2019年茗酿全国推介会之遇鉴九江之美”在九江举行。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张士康,九江市安徽商会会长汪登保,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沈才洪,泸州老窖养生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荣誉董事长付全贵,九江茗酿酒类销售有限公司刘东等与现场经销商共同见证茗酿“2019遇鉴”推介会的起航。本次推介会汇聚九江四川商会、浙江商会等商会代表,九江酒行业的实力经销商,以及九江各圈层的意见领袖。

九江茗酿推介会首次使用短视频推介,形式新颖、创意独特、吸引眼球。产品在“四大美女穿越打卡网红景点”的环节中一一亮相舞台,让经销商近距离感受了茗酿之美。

沈才洪、张士康和付全贵行业三巨头组成“茗酿推介黄金三角”。

沈才洪从政策、文化、市场等不同维度分析了行业趋势,再一次强调泸州老窖养生酒在老窖中的战略地位。张士康从茶行业的跨界合作解读酒行的新机遇。

美人美酒点燃了现场,付全贵以“2019遇鉴-茗酿·中国美酒”为主题从天降之酒、巨匠之酒、时代之酒、未来之酒、财富之酒五个方面全方位解读茗酿。

“天降之酒”讲述茗酿的“前世”,茗酿·中国美酒的文化性、故事性进一步的展现。

“巨匠之酒” 茗酿的“今生”,泸州老窖与中茶院强强联手,依托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固态酿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酒类及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等国家平台,以制药标准酿酒,定义中国美酒新概念。

“时代之酒”,时代发展需要茗酿这款中国白酒国际化的代表,中国白酒次高端黄金发展期中次高端精品茗酿酒必然迎来黄金发展。

“未来之酒”,中国白酒进入养生新时代,养生酒作为中国白酒新品类,是中国白酒高级形态,茗酿作为养生酒的典型代表更符合中国白酒未来发展 “四化”-时尚化、国际化、健康化、智能化。

“财富之酒”,茗酿为经销商们带来健康财富,极佳的品质,独特的舒适品饮体验;更带来大健康时代的物质财富,特有的营销政策、茗酿品宣,以及茗酿特有的竞争优势,让一个新品牌造就新一代财富神话。

全新的推介内容、独特的分享结构,加上富有激情的演讲,成为推介会最重要的看点。与会经销商表示,茗酿的战略已有进一步的升级,而其对经销商的诚意正透过各个层面发散而来。

茗酿给了经销商什么定心丸?

养生酒是泸州老窖转型发展的战略布局,承担着探索中国白酒创新发展的使命,同时被战略性的作为泸州老窖核心竞争力的绿色增长极,是泸州老窖除传统白酒以外新增长点。

在老窖强有力的背书基础上,养生酒业2019年在营销层面下足了功夫。

作为健康养生酒,以茶入酒的茗酿自带两栖产品属性,自去年杭州推介会以来,养生酒业已逐渐打通茶、酒双向渠道建设,同时联盟茶叶系统,实现共享共赢。渠道建设具体到主要市场,养生酒业将通过终端陈列、后终端客户资源和开发、建立核心分销体系三大指引推进渠道建设。

在布局双渠道的同时,养生酒业对团队的建设也值得关注。为了践行“扶商、富商”,养生酒业将打造大规模和高质量的专职营销团队。

为了更有效打通市场,茗酿在2019年将针对于B端、C端推出六大营销活动。

一是自2016年开创的“泸州老窖健康中国行”将持续发力,从而实现产品招商、动销,达到聚集人气、聚商气,活化品牌、塑造品牌的目的;

二是茗酿全国推介会将会陆续开展,作为招商会与品鉴会全新升级的创新营销模式,将会真正的构建起用户的场景化营销和沉浸式体验;

三是养生酒公司将通过茗仕之夜专属品鉴会,实现圈层资源共享;

四是养生酒公司将以“1+N”的模式宣传茗酿,其中,“1”代表聚焦央视,“N”代表全覆盖、多元化式传播矩阵,实现以央视为核心的;联动传播策略;

五是建设形象店,将中国传统与轻奢之美融合,用中式美学深度演绎时尚化、健康化与国际化;

六是茗酿将继续延续与艺术跨界合作,例如2019年4月20日“不知所终,但有光”田亮油画作品展中“茗仕之夜-中国美酒茗酿艺术品鉴Party”, 美酒和艺术的碰撞。

从各个层面来看,茗酿从B端和C端同时发力,为经销商提供了多重保障,注入了更强大的动力。

行业痛点有解了

作为白酒新风口的健康养生酒业,如何做到消费者培育、经销商如何向市场发力?这两个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健康养生酒的痛点,痛点无法解决,健康养生酒业就难以落地。

实际上,透过茗酿的营销战略,一个健康养生酒价值落地计划已逐渐呈现。

其一,在市场中,消费者对健康养生酒的定义并不明晰,“什么才是养生酒”是健康养生酒拓展市场的第一个拦路虎。通过“泸州老窖健康中国行”、“1+N”媒体宣传以及品牌推广活动的展开,消费者能初步了解茗酿,从而达到培育消费者认知的目的;

其二,健康养生酒应该如何进入消费者生活?消费者为什么要选择健康养生酒?作为消费者入门的第二个拦路虎,茗酿将通过推介会、品鉴会以及形象店的建设,为消费者提供模拟消费场景,让消费者通过场景化及沉浸式体验进一步了解茗酿,规范市场的同时进一步进行消费者培育;

其三,在经销商层面,通过专职营销团队的建设,解决经销商单打独斗的困境,能有效的帮助经销商进行市场活动。

三箭并发,无论是B端还是C端,泸州老窖养生酒业都给出落地方案。在健康产品领域,除了技术与产品的领先,茗酿在市场层面也已走在了前端。

500亿的健康养生酒市场就在眼前,你还在观望吗?

老窖押宝健康养生酒,你怎么看茗酿这款产品?文末留言等你分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