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古代皇帝每顿饭都十分奢华铺张,其实他们吃到还没有你好

日期: 来源:北京时间收集编辑:皇帝

食色性也。古人早早的就认识到了饮食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不但对于平民百姓来说吃饱喝足非常的重要,即使是对于皇帝来说食物也是非常重要的。

不过皇帝是一国之君,他们每顿饭的规格可是超出想象的。就以因节俭著称的崇祯来说,一年光饮食的消费换算到现在也差不多得300多万人民币了。一般的皇帝,每年的伙食花费往往在500万之上。

当时袁世凯占了皇宫后,每年还是供给溥仪500万两。一开始我还纳闷,既然每年都有个冤大头白白给溥仪500万,为什么他还总是偷偷拿故宫里的宝贝去卖钱呢。原来那500万只是溥仪的伙食费。

虽然皇帝这么奢侈,但是令人惊奇的一点是他们吃的往往还不如我们平时吃的好。这种好并不是说食材的好坏,光论食材的话,有谁可以和皇帝比呢。这种好坏之分主要是味道,和体验上的好坏。

先说味道。皇帝吃的食物虽然种类繁多,宫里的厨子也是实力超群,但是皇宫里的菜肴却并不能说是绝世美味。因为宫里的规矩繁多,即使那些厨子都是顶级大厨,但是做饭时却不能随着自己来。用多少盐,用多大的火都要按着规矩来。

而且即使他们可以做成绝世美味,但是他们依旧不会那样做。组要是他们害怕把皇帝的嘴养刁,以后就难伺候了。

还有皇帝的用餐体验也是非常差的。首先吃什么都由不得他们自己。没每天的饭菜都有专人来制定。而且吃饭时皇帝每道菜只能吃一口,即使喜欢吃都不能吃第二口。主要是不能让别人知道花姑娘滴爱吃哪道菜,以此来防止有人下毒。

就那么有人就说如果皇帝出宫吃呢。首先皇帝并不是想出就能出的去的。就算他微服私访,来到宫外最知名的饭馆也吃不到什么好饭。

就像乾隆到江南时,当地的士族乡绅请来了最好的厨子,用最好的食材为乾隆做了一桌奢华的晚餐。但是乾隆吃过之后却说并不好吃。这是乡绅们十分的奇怪,难道皇宫里的饭和宫外的差距这么大吗。这些乡绅严重的美味,在乾隆眼里就只是难吃吗。

当时他们向太监一打听方才知道,原来啊,着这些饭菜被端上来之前太监就往碗里多加了些盐和糖。太监说,乾隆如果觉得这里的饭菜好吃,那么回宫之后可就难以伺候了。

其实当一个人到了十分饥饿之时,即使是一个馒头那都是绝世美味了。

相关阅读

  • 淮北南湖赋

  • 淮北南湖赋作者/梁林 荆杰望淮北,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濉水横流千古,相山高耸万年。人文璀璨,名臣辈出。古有子张、蹇叔、桓谭、刘伶、嵇康名士,今有开渠当代大家,青史留名。皖北乌
  • 避暑山庄松鹤斋

  • 承德避暑山庄松鹤斋占地7400平方米,原有殿堂162间。为乾隆三十六景之第三景,布局与正宫相仿,只是规制略小,为八进院落。这组建筑自南而北分别是:大宫门、二
  • 《末代皇帝》观后感

  • 这两天偶然看了《末代皇帝》,惊讶于三十多年前拍摄的影片清晰度这么高,且情节紧凑,三个多小时时长没有丝毫拖泥带水。故事分两条线穿插叙事,为我们展现了一个人的一生和一段波澜
  • 古罗马疯狂皇帝康茂德的真实历史

  • 如果康茂德这个名字听起来很熟悉,那可能来自2000年由罗素·克劳主演的奥斯卡获奖电影《角斗士》。在电影中,华金·菲尼克斯饰演的邪恶皇帝以现实生活中的罗马皇帝康茂德(公元16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C919乘务员”是这样练成的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
  • 韩国可能在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统计厅此前预测,该国有望于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老年人的贫困问题亟待解决。  据《韩国时报》1月8日报道,2022年,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
  • 甘肃宕昌:赏冰玩雪冬游“热”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1月8日,游客在官鹅沟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