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独孤九剑破尽天下武学,那还有比它更厉害的剑法吗?金迷:有3套

日期: 来源:叶七先生收集编辑:剑法

文/叶七

大家伙,我是江湖人称“北洪七,南叶七”的叶七先生。本期我们来说说金庸笔下有什么剑法能够胜过独孤九剑呢?虽然金庸笔下描述的武学特别说,但是要论最厉害的人物非“剑魔”独孤求败莫属了,金庸自己也曾亲口承认独孤求败天下第一。而独孤最厉害的武学当然就是独孤九剑了,并且独孤求败已经练到了无剑胜有剑的境界了。如果要问还有什么剑法能够胜过独孤九剑?当然也有,而且还有三套剑法能够胜过它。到底是哪三套剑法呢?下面继续。

说到能够胜过独孤九剑的剑法还真不容易,但并非无解。比如以下三种:

第三、玉女素心剑法

玉女素心剑法来源于《玉女心经》之中,乃是古墓派祖师所创的上乘武学。乃是由王重阳的全真剑法以及林朝英的玉女剑法,双剑合璧而成。两种剑法相辅相成,根本没有破绽,独孤九剑自然也就无法破解。

第二、越女剑法

越女剑法乃是《越女剑》阿青所使的剑术,越过士兵得其影子亦威力大增,横扫吴国。而阿青更是凭借出神入化的越女剑法轻松打败了两千越兵,剑法之快,无人能比。剑法之妙,更是非独孤九剑能破解的。

第一、六脉神剑

六脉神剑乃是大理段氏的祖传绝学,是大理开国皇帝段思平所创。六脉神剑号称“天下第一剑法”绝非浪得虚名,其乃是一门剑气绝学,有质无形,将剑意转化为剑气的高深武学。出剑时剑气急如电闪,迅猛绝伦。以气走剑杀人于无形,堪称剑中无敌。独孤求败将独孤九剑练到顶级也就是无形剑气,而六脉神剑本就是无形剑气,如果六脉齐发,独孤九剑又如何能够抵挡的住呢?

在《笑傲》中练了独孤九剑的令狐冲在于东方不败对战时却根本无法发挥,由于葵花宝典实在是太快了,即使有破绽也就稍纵即逝,故未能发挥其威力。不过始终还是有破绽,待令狐冲独孤九剑大成,一定能够破解东方不败的绣花针,因此《葵花宝典》未能上榜。

而小编所叙述的以上三套剑法,要么根本无破绽,要不威力太强大。

好了,本期话题到这里就结束了。大家若有不同见解请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我们下期见。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惠民工程解急盼 “关键小事”暖师生

  • 【喜迎省两会·回眸2022】惠民工程解急盼 “关键小事”暖师生——全省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改厕所”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地见效开栏的话:山河向暖,万象更新。2023年是全面
  • 年糕飘香,年味渐浓

  • 俗语说“无糕不成年”。在瑞安市马屿镇等地的乡村,传统的年糕加工作坊又开始热闹起来,街头巷尾飘着阵阵年糕香,给冬日里的乡村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在马屿镇石桥村的这家传统年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