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侠这三套剑法,一套最霸道,一套最神奇,一套耍起来最美妙

金庸笔下的武功绝学很多,内功如易经筋、吸星大法,掌法如降龙十八掌、黯然销魂掌,拳法如太极拳、七伤拳,轻功如凌波微步、纵云梯,但是要论金庸最花心思设计的武功门类,剑法当之无愧。金庸设计的剑法多种多样,每种剑法都有其各自的特点,比如说太极剑法刚猛异常,连城剑法藏有宝藏,玉女剑法阴柔轻盈。小编认为有三种剑法堪称金庸武侠最强剑法,它们也是特点鲜明,有一种最霸道,一种最神奇,一种最美妙。

先说这最霸道的剑法。说其霸道,主要是金庸在描写时吹的太过了,此剑法能挑十万大军,能灭一个国家,执剑人于百万军中来去自如,一挥剑便有数十颗人头落地。武侠世界的绝学一般不用于阵前杀敌,可是这套剑法似乎是专门为打仗设计的,实在太过霸道了。相信不少朋友已经猜出这套剑法了,这边是越女剑法。《越女剑》中阿青使用这套剑法帮助勾践报了卧薪尝胆之仇,令吴军闻风丧胆,可惜这套剑法传至神雕时期已经威力全无,又或者后人没有领悟到越女剑的精髓。不过这么霸道的剑法,也不宜出现在神雕中,不然守住襄阳城、击溃蒙古军,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情。

接着说最神奇的剑法。这次不卖关子,小编认为最神奇的剑法就是六脉神剑,最初听说六脉神剑,就感觉这货哪是什么武功绝学,简直就是现代军事中的镭射激光,一戳一个窟窿,扫过去还不得把山头都给削平了。也难怪在天龙八部中段誉的六脉神剑总是时灵时不灵,要是能收放自如,那不跟开了挂一样,营救乔峰还需要惊动整个武林,段誉一个人就搞定辽兵十万了。而且这六脉神剑还不用借助兵器,张手就来,想想也太神奇了。

最后说说最美妙的剑法。其实大伙都陌生,最美妙莫过独孤九剑,初读原文时感觉这独孤九剑晦涩难懂,对金庸描述的独孤九剑也无法脑补,但被搬上荧幕后才感觉这独孤九剑实在太漂亮了,耍起来就更舞蹈似得,破剑式、破刀式、破枪式一气呵成,好似行云流水,敌人往往没有招架之力。而且独孤九剑大成之后还能以身体当剑,人剑合一,那身姿一定比用真剑还美妙百倍,可惜看不到独孤求败舞剑的风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