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甘地定义了七种会导致人类毁灭的因素,印度好像占全了

日期: 来源:慕雨轩主人收集编辑:印度

莫罕达斯·卡拉姆昌德·甘地是印度民族解放运动领导人、印度国民大会党领袖,他13岁结婚,16岁丧父,19岁时赴英学习法律,毕业后从事律师工作,在一次南非之旅中饱受种族歧视,于是坚定了反对种族歧视及反对暴力的信心,在他的积极努力下,成功的建立了非暴力学说,并多次节食的方式反抗英国殖民者。

甘地曾提出七种毁灭人类的因素,在他死后的半个世纪中,印度人显然没有深刻的理会到其深远的意义,独立的印度没有快速发展起来,时光近迁,他们发展的方向缺和甘地提出的观点恰恰相反,这值得的印度人民深刻思考,也值得我们国人借鉴。

1、没有道德观念的印度政治

一个国家从落后走向兴盛,大多要经历专制的统治,反抗,革命,最后形成民主制。印度受到宗教教义的影响很大,在其政治上也不免掺杂着很多宗教因素,而印度教的道德观念并不被世界大部分人所认同,从而导致印度政治在道德观念上的不完善,甘地被刺杀,在传统意义上来说,和宗教蛊惑人心脱离不了干系,这种思维和观念一直在印度没有消减。

2、没有责任感的享乐

印度人民生活水平两极分化严重,当然,任何国家都有及其困难的贫困地区,不过和印度截然不同,印度好像没有中产阶级,要么困难,要么富有,而在富有的那个圈子中,没有责任感的享乐十分盛行。我们可以从印度的影视作品以及其他国家的纪录片中看到,富家子弟生活在极其豪华的宫殿之中,绝大部分的富商大鳄过着奢侈的让人咋舌的生活,甚至印度国内已经不能满足他们,在英国伦敦,我们可以和能轻易的看到大胡子的印度富人在各大商场酒店购物享受。

3、不劳而获的财富

评价印度人,要看大家的评论,对于印度人不劳而获的“品质”,中外网友都作出了准确的评价,并且惊人的一致。很多国人与印度人接触后,从交流和生活中发现很多印度人爱贪小便宜,做事不诚信,出尔反尔,有时候盲目自大,貌似忠厚,实则比较狡猾,比较好色等等,还有一些国家统一的给印度人起了“cheat”这个外号,大意就是懒散与欺骗。这是甘地最不希望看到的,然而在他身后,却不折不扣的将不劳而获的帽子扣在了他热爱的这片土地上。

4、没有是非观念的知识

第二点说到印度人两极分化严重,穷苦的人们在教育和接受教育上极其贫乏,也因为如此,他们没有创新精神,知识的拥有量非常有限,在有限的知识量中很难提取精华,菲观念的知识也就更加难以拥有。

5、不道德的生意

在印度旅游,导游会告诉你印度小贩的很多不道德生意伎俩,并会提醒你如何防范,虽然各国都有类似这样的问题,但印度居多。在大生意上也是一样,股神巴菲特的合作伙伴金融大亨芒格曾经说过,我和哪个国家的人做生意,也不要和印度人做生意,这足以说明印度人的生意观不正,难以被大佬们所认同。

6、没有人性的科学

说到印度科学界,其实也出了很多名人,比如拉曼啊,钱德拉塞卡博士等,但他们的光辉抵挡不住现代印度科学家的愚昧。印度人成立了一个科学大会,注册人数多达上万人,从业内来看这个数字太惊人了,但知情者却哭笑不得,很多人员只是通过网上报名就获得了“科学家”的称号,不过印度人自己却玩的很嗨,彼此之间相互吹捧。会议上,上网人在听一个科学家叙述他对生命健康的研究,结论是天天对着海螺吹气有利健康,白发可变黑发..... 对于这样没有人性的科学,小编想笑,因为这个科学家竟然是一个白头翁。

7、没有牺牲的崇拜

甘地认为如果被崇拜是需要牺牲很多事物才能达到的效果,印度人的崇拜从来都是以宗教为主,宗教的牺牲早已实现,现今的印度人已经再也没有牺牲的崇拜了。

相关阅读

  • 巴基斯坦举行集体婚礼

  •   当地时间2023年1月8日,巴基斯坦卡拉奇,印度教新娘参加集体婚礼。巴基斯坦印度教委员会为75对负担不起个人婚礼费用的夫妇组织了一场集体婚礼。
  • 注意!被曝大量造假!

  • 近期,辉瑞新冠口服药奈玛特韦/利托那韦片(Paxlovid)“一药难求”,不少人转而寻求来自印度的仿制版Paxlovid。其中,“绿盒”(Primovir)和“蓝盒”(Paxista)两种Paxlovid仿制药最为知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去年黔南州蔬菜产业交出亮眼成绩单

  • 记者从州农业农村局获悉,2022年黔南州蔬菜产业在种植面积、产量、产值等方面表现不俗。全州共完成蔬菜种植面积316万亩(次)、产量621万吨、产值20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10.97
  • 兴县倾力完善社会保险体系

  • 本报讯 去年以来,兴县人社局把建立健全完善社会保险体系作为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工作,不断实施社会保险提质工程,使全县人民应入尽入、应享尽享。该县一是做好扩面征缴工作。围
  • 观察丨“郴”势而上!战鼓催征声声急

  • 庄严誓师,立“军令状”,出征决战……2023年元旦,郴州市委大院内,战旗猎猎、誓言铮铮。530万郴州人民,听到了开年第一声:出征!承办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的使命催征,层层传导坐不住
  • 2023浙江省两会进入倒计时 今年有这些安排

  •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蒋欣如 万笑影 编辑 吴盈秋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姚颖康 摄浙江省两会召开进入倒计时。今天(1月9日)上午10时,2023年浙江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省两
  • 日照市一家水产养殖企业入选国家级名单

  •   记者从市海洋发展局获悉,2022年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名单近日公布,日照市禹海红旗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入选。  下一步,市海洋发展局将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落
  • “慷慨”背锅酒驾遭拘留

  • 为帮朋友逃脱法律责任,“义气”用事、“慷慨”背锅,不仅帮不上别人,还害了自己。近日,莆田市涵江区检察院办理了一起交通肇事案。2022年5月的一个凌晨,方某酒后开车经过涵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