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同样是创业,为什么有人成功有人失败,原来曹操早就告诉我们了

日期: 来源:鸿蒙创业圈收集编辑:创业者

中国历史上有三四百个皇帝,不过贤良的明君很少,大多数都是昏君或者没有建树的。

曹操

我国皇帝之中,可以称得上诗人级别的,曹操肯定算得上是一位,要说他是皇帝,是曹丕后期称帝以后,追封了他为武皇帝。如果皇帝们有排行的话,那么曹操肯定是前三甲,曹操的诗可以说是有深度,有气魄。曹操最著名的诗句有这两句,一句被酒鬼用烂,一句被创业者奉为经典。

曹操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何以解忧,唯有杜康“,这些估计是酒鬼们常常在酒桌上唱的吧!曹操的《短歌行》应该算是最为人所知了。

据记载《短歌行》是曹操在赤壁之战前写的。

曹操

我们在课本里有两句诗,估计是你们忘不了的有“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这句话被一些企业家,或是创业者挂在墙上当成励志的名言,这就是曹操《龟虽寿》里的诗句,说的是虽然人年龄老了,但是雄心壮志还是要有的!

当年曹操压下乌桓反判和袁绍残余势力,准备去讨伐吴前,曹操想:现在北方战事平定,但是南方还有东吴,刘备各霸一方,天下统一的事业还没完成。但曹操知道自己天年不久,但还是时时在鞭策自己。

曹操

创业是个既漫长又艰辛的过程。创业者要想在风云变换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撇开项目和物质资源这些外部因素不说,良好的精神素养必不可少。

而我们应该都知道,创业所需的精神素养可以初步概括为“信心”、“恒心”和“耐心”。

一、信心

信心

对国人来说,创业的直接困难当然是资本,但阻碍发展的最大障碍却是观念。“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灾难比心理障碍带给人们的痛苦更为深重”,许多创业者的内心深处多少都存有某种信心不足的心理障碍,表现在行动中往往是缺乏一往无前的勇气。

其实观念的力量是无穷的,“如不转念,谁为你救苦救难;倘若转念,何须我大慈大悲”。

因为想不到,所以做不到;因为想不通,所以做不通。观念的差别直接导致行动的差距。

因此创业者必须树立信心,转变畏首畏尾的观念。

二、恒心

恒心

人贵有恒。干任何事情都要有执著追求的精神,这是成就事业的关键。否则,将一事无成。所谓“滴水穿石,铁棒磨针”,讲的就是这个道理。

爱国将领冯玉祥说过:“世上成大事者都是傻子”,因为这些人一旦认准目标,只管朝前走,所以才会取得成功。相反,有些所谓聪明之人,因为脑子转速太高,干事业左顾右盼,思东想西,结果还是成不了事。

我们自己不妨做个傻子,把自己看得渺小一点,有什么不可呢?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们只要是认准的事,就应该想尽千方百计把它完成,把它干好,奋力追求成功的乐趣。这种恒心和勇气,就是执著追求的具体体现。

三、耐心

耐心

人们把创业者的成功经常形容为“挖到第一桶金”,但为何有的人如愿以偿地掘出了“第一桶金”,有的人却没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恐怕是其“恒心”不够,而不是其选择的“地点”错了。 机遇有时只能等待,唯一的办法是等,唯一的出路是耐心,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

烦躁不安是没有用处的,如果不愿改弦更张,最好利用这种时候加强修炼、充实自我,

积极创造机遇,在没有创造出来之前,最好就是等,当然这种等,是积极的等待,而不是消极的,

在等待中积蓄力量,一旦机会来临,便可一把抓住。

要想抓住机遇,,还的有持之以恒、穷寇猛追、锲而不舍的精神。

相关阅读

  • 2023年,记住14句话,大幅提高创业成功率!

  • 时间过得真快,2023年已经过了一周,大家有没有给2023年做一个规划呢?如果我们还是按照2022年的活法来过2023年,恐怕还是很难有大的改观。那么问题来了,如何才能从根本上提高我们创
  • 创业课堂有干货,“云”上给你划重点


  • 熟悉创业政策,利用好政策“大礼包”,对青年创业者尤其是初次创业者来说具有非常大的作用。创业路上无捷径,有方法。中关村京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张凯在中关村
  • 《末代皇帝》观后感

  • 这两天偶然看了《末代皇帝》,惊讶于三十多年前拍摄的影片清晰度这么高,且情节紧凑,三个多小时时长没有丝毫拖泥带水。故事分两条线穿插叙事,为我们展现了一个人的一生和一段波澜
  • 古罗马疯狂皇帝康茂德的真实历史

  • 如果康茂德这个名字听起来很熟悉,那可能来自2000年由罗素·克劳主演的奥斯卡获奖电影《角斗士》。在电影中,华金·菲尼克斯饰演的邪恶皇帝以现实生活中的罗马皇帝康茂德(公元16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廉江:多破小案顺民意,追回赃物暖民心

  • 2022年12月19日,廉江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胡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廉江市某中学附近的电动自行车被盗。接报后,城西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到案发现场展开侦查,调取查看沿线监控及
  • 湖南疾控最新提醒

  • 近期有美国正在流行的新冠XBB.1.5毒株在国内检出的消息,请问XBB是什么?跟我们熟悉的奥密克戎株有什么关系? XBB是新冠病毒奥密克戎BA.2衍生变异株的重组毒株。XBB.1.5是XBB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