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实拍一代宗师叶问墓地:墓碑上五个字令人敬畏,甄子丹鞠躬祭拜

日期: 来源:心心美食收集编辑:墓地

"叶问,出身于广东南海县,咏春拳体系的开宗立派人,被中国武术节一致推崇为一代宗师,弟子当中就有青出于蓝的,其中除了封门弟子梁挺外,还有将中国武术闻名世界的李小龙。本组图集记录了叶问墓地的位置以及现样。图为前往墓地必经之路。

叶问去世后葬于香港粉岭蝴蝶山旁的山坡上,邻近蓬瀛仙馆。该地区较偏僻阴深,要是有人想去最好结伴而行。

叶问墓地,很是简单朴素,全然不像是武术界一代宗师的长眠之地,更像寻常老百姓的墓地。墓碑上刻有“咏春派宗师”字样,足见他在武术界不可替代的地位。

墓碑上有叶问生前照片,让人感慨万千。

众所周知甄子丹拍摄了电影《叶问》,在上映后票房很是可观,甄子丹与老板黄百鸣、叶伟信,以及叶问儿子叶准、叶正和一群师兄弟,带备大批祭品到位于粉岭叶问师傅的墓地拜祭。

手持鲜花的甄子丹,到达目的地时先在叶问墓前打扫一番,随后诚心上香,对于票房成绩,他相当满意:“简直开心得晕倒。”"

相关阅读

  • 一代宗师:王家卫的“树洞”和“见众生”

  • 文 | 王重阳lp“我选择留在我自己的岁月里了。”

    每次看《一代宗师》时,总觉得主角念念的这句话其实是王家卫的自言自语。而《一代宗师》这部电影的片名,也似乎在致敬一个时
  • 电影告诉你:《一代宗师》叶问的成名之战

  • #2022生机大会#在王家卫的电影《一代宗师》中,“金楼”这个三教九流,眠花宿柳之地居然隐藏着身怀绝技的高手。弹琴瞎子的可能就是金牌杀手,跑腿打杂的可能就是谭腿高手,不起眼的
  • 传祺M8宗师系列正式上市

  • 11月8日,传祺M8宗师系列正式上市,共发布5款车型,提供燃油和双擎两种动力选择。针对新车上市,广汽传祺还推出电池无忧礼、整车质保礼、置换新车礼、金融贴息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廉江:多破小案顺民意,追回赃物暖民心

  • 2022年12月19日,廉江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胡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廉江市某中学附近的电动自行车被盗。接报后,城西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到案发现场展开侦查,调取查看沿线监控及
  • 湖南疾控最新提醒

  • 近期有美国正在流行的新冠XBB.1.5毒株在国内检出的消息,请问XBB是什么?跟我们熟悉的奥密克戎株有什么关系? XBB是新冠病毒奥密克戎BA.2衍生变异株的重组毒株。XBB.1.5是XBB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