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溥仪的文化水平有多高?户口本上显示初中,实际学历让专家们脸红

日期: 来源:旅者之星收集编辑:皇帝

溥仪的文化水平有多高?户口本上显示初中,实际学历让专家们汗颜

溥仪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皇帝,那么他的文化水平究竟是怎么样的呢?相信大家都很好奇,在我个人看来,他的文化水平是比较高的,如果以现在的标准来评判的话,我觉得他可以是一个博士学历的人,甚至说比博士学历更高也不过分。

事实上来讲,皇帝的文化水平是没有办法判断的,首先第一点,皇帝没有上过学。既然没有上过学,那怎么会有学历呢?当然,在我们现代人看来,没有上过学那自然就没有学历,没有学历那就等于是文盲。

皇帝之所以被称为皇帝,他肯定是和平民是不一样的。首先他不会去上学。但是他肯定要接受教育,那么能做皇帝老师的肯定是整个国家最顶尖的,所以皇帝所接受的教育肯定也是最顶尖的,作为皇帝必然要学习各个方面的东西,那么皇帝必然很厉害也是个潜在的全能型人才。

根据历史记载,溥仪是在三岁的时候登基成为皇帝,在这个时候已经有七个老师轮番给他讲课了,不得不说当皇帝还是很辛苦的,当然了这些老师能教皇帝,说明他们在某个领域必然有过人之处,或诗文、或书法、或琴、或棋,总之最终目的是要把皇帝培养成一个能文能武的全能人才。

皇帝在学习英语的时候,还有一个小趣事,按理来讲,皇帝不需要学习英语,但当时的确有一个毕业于牛顿大学的英国人,教溥仪学习英语,遗憾的是溥仪学习了四年之久,口语仍然不是太好,但是他的英文写的很好,字体很漂亮,根据当时服侍皇帝的人回忆,溥仪其实不太爱学习,虽然皇帝不太爱学习,但是毕竟接受的是最顶尖的教育,所以他的文化水平还是比较高的。

在被特赦后,溥仪因为没有户口,他的妹妹陪他去办户口的时候还发生了有趣的事,首先就是工作人员问溥仪名字,当溥仪说出自己名字的时候,在场的人均是吓了一跳,尤其是当时还有一些年长的老人,当场就给溥仪跪下了,另外一件事就是填写地址的时候就比较尴尬了,溥仪是谁,可是皇帝啊,家住紫禁城,但是毕竟被特赦了,自然不能还写紫禁城了,只好写了妹妹的地址,后来便是问溥仪的学历了,溥仪自然是没有上过学的,虽然他接受了最顶尖的教育,没有办法,不知所措的工作人员只好给溥仪写了初中学历,这样一来面子上都算过得去了。

如果您喜欢我们的文章,请为我们点赞并分享!

相关阅读

  • 《末代皇帝》观后感

  • 这两天偶然看了《末代皇帝》,惊讶于三十多年前拍摄的影片清晰度这么高,且情节紧凑,三个多小时时长没有丝毫拖泥带水。故事分两条线穿插叙事,为我们展现了一个人的一生和一段波澜
  • 古罗马疯狂皇帝康茂德的真实历史

  • 如果康茂德这个名字听起来很熟悉,那可能来自2000年由罗素·克劳主演的奥斯卡获奖电影《角斗士》。在电影中,华金·菲尼克斯饰演的邪恶皇帝以现实生活中的罗马皇帝康茂德(公元16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曲阜“黄河大集”开张!曲阜特产、儒家味道

  • “灶糖是一种又粘嘴又粘牙的麦芽糖,把它抽为长条型的糖棍称为‘关东糖’,拉制成扁圆型就叫做‘糖瓜’……”1月8日,曲阜市石门山镇“黄河大集”春节季活动拉开帷幕,活动现场,灶糖
  • 廉江:多破小案顺民意,追回赃物暖民心

  • 2022年12月19日,廉江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胡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廉江市某中学附近的电动自行车被盗。接报后,城西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到案发现场展开侦查,调取查看沿线监控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