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重要文章——揭秘《红楼梦》后二十八回为何会被销毁

日期: 来源:唐踢V收集编辑:红楼梦

首先要说的是,这篇文章是我目前多年文字工作写作的最重要的一篇文章,且文章中的主要观点是笔者主动思考得出的结论,因此无论从内容还是思想上具有一定的原创性,希望引起大家思考。OK。

在三百年前,官宦世家出身的中国大文豪曹雪芹脑海里有一个园子,那座院子可谓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奢华、美丽的园子,里面珍奇异兽、古玩珍奇可谓无奇不有,较皇家园林有过之而无不及,那就是小说《红楼梦》中的大观园。奢华程度堪比“小圆明园”的大观园连《红楼梦》中的元春(贵妃)都感叹太奢华、太作死。喜欢并研究《红楼梦》的朋友应该都比较清楚,其实这座园子是用林黛玉家的钱盖的,用了大概有不到二百万两银子。今天我的思路就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古代一两银子到底多少钱,然后阐述一个所有中国人两百年都迫切想知道的问题——《红楼梦》的后二十八回为什么会被皇帝销毁。

我们首先要阐述一件事情,这是我之前文章说过的——林黛玉的遗产。林家是五世列候,五世的一等富贵,说白了就是五世的马云,而且还都是单传,这很了得。也就是五代人不分家单传积攒了一大笔财富,这笔财富因为林黛玉父母早逝于是和林黛玉一起暗中进了贾府(这符合清代的继承法),这个问题我也不解释了,不知道的可以劝君多看一些红学书籍和资料,我之前有篇文章详细阐述了这方面问题。那么数量有多少呢,有二三百万两之多(这是王熙凤隐晦性说到的话)。当时贾家已经空空,所以用去其中一大半盖了省亲的大观园。这就涉及到一个老问题,古代一两银子到底多少钱。这个问题我其实都快说吐了,但却给我了这一发现的启发,直接找到了最终《红楼梦》残缺的答案。

在此请允许我愤怒一下,因为当今绝大多数人把这个算法算成今天大米和银子的价格,最后只估算出千元甚至数百元的答案。给出这种算法的众多学者不懂古代的粮食有多贵!不懂古代银子是作为货币存在而不是作为贵金属存在!不懂这二百年世界上多出了多少银子!不懂明朝郑和宝船作为世界顶级大船建造一艘只用1600两银子!不懂今天粮食问题已经不是中国发展的主要问题!不懂袁隆平对世界人民的贡献!不懂生产力和科技发展在经济中的价值!不懂我们今天的经济社会是信用经济为主导!更不懂清朝到民国初期北京城的一座四合院大概只需要一百两银子左右!那么这个账到底要如何算呢。好,我说几个数字。数字1:清朝雍正年间的每年国库收入估算在五百万两银子左右。数字2:2017年我国国库收入为17万亿人民币。来吧,除除算算吧。结果是340万。很惊人吧,但是我建议乘以今天央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也就是百分之十五,最后等于51万,也就是清朝一两银子大概等于今天50万人民币左右。但要注意的是,我们现在的粮食价格便宜了,我认为客观的数字应该在一两银子在10-20万元人民币左右。这也是很多老百姓一辈子没见过银子的原因。

你再算一下我上段提到的清朝北京城房价,是不是有点儿喜欢上我了呢?你再想想林黛玉家的财富,是不是有点儿生无可恋了呢?是啊,我们的想象力何时变得如此脆弱。如果有人再因为今天大米便宜了就说银子这一古代货币在古人心中便宜了,那我真的想打人了。

而这样顶今天数千亿亿元人民币的巨大财富不可能不被书中的皇室盯上,盯上是盯上了,谁想到最后进了贾府还盖了一座大园子。毛儿不被气炸才怪。那结果必将是只有一个:杀之以补羊牢,除汝以绝后患。于是,忽喇喇似大厦倾,白茫茫大地真干净了。还有,贾元春不希望贾宝玉和林黛玉结合也是为了避讳这一点。

因此后二十八回中(脂砚斋批注证明是通篇是108回,不是120回),必然会有情节是贾家因为此事惹得皇上龙颜大怒,大难也是可想而知的了。而我们更知道,《红楼梦》是一本反映清朝社会特别是上层社会关系色彩很强的作品,基本上大部分人物和内容都有原型。所以当时的皇帝看到这部作品自然也会因为有碍皇家颜面而使此书封禁并销毁。但是,皇帝也是人,他们也爱才,《红楼梦》的文学造诣太TM高了!是的,当时的人看到《红楼梦》的感叹大多数心中都会升起一句国骂——“太TM强了!”,所以你让他毁了全书他也舍不得,于是下个旨——毁了后二十八回吧。毕竟皇帝也不想当千古罪人。而皇上种种贪婪且不想让人知的内容就爆发在后二十八回中。现在回想起来,书中赵妈妈的一句话其实点出了这一要点。“这不过是用皇上家的钱往皇上身上使罢了。”

再次总结,就是由于《红楼梦》太写实,且书中写到了皇家贪婪于林黛玉祖上一笔巨大的财富且这一事件还很可能有原型人物,所以现实中被乾隆皇帝下旨把这本书给禁了并销毁,毕竟这太有损皇家颜面了。但由于《红楼梦》写得太好,因此只销毁了后二十八回,前八十回成了今天的“东方维纳斯”。你再结合前面提到的赵妈妈的话,再结合《好了歌》最后一句“到头来都是为他人做嫁衣裳”,我想我的观点已经太立得住脚了。谁是“他人”用脚丫子想都想得清楚了。

就到这里,关注转发的话不说了,以后我会专注于破解历史以及金庸先生的文学密码。这篇文章的命运也随风飘散吧。

相关阅读

  • 你一直不懂,太遥远的相爱,无法触及

  • 漫天的雪花飞舞旋落,我坐在季节的初端,盘点往事,收捡那些你在,或者,不在的时光;敞开那些你来,或者,不来的日子。空落的长巷,徘徊着我伫立的身影。我以落雪无声的方式,与你倾诉。滑过伞
  • 贾雨村与娇杏,一切皆源于一场误会

  • 红楼梦大旨谈情,书中着重向我们讲述了宝黛钗三人之间的情感纠葛,除了宝黛钗三人之外,书中还描写了多段感情,比如板儿与巧组,小红与贾芸,潘又安与司棋,贾蔷与龄官,贾环与彩霞等等,这些
  • 评新版《红楼梦》与旧版《红楼梦》

  • 2010年7月,气势恢宏的新版《红楼梦》上映,吸引了无数观众的眼球,但争议之声也纷至沓来。一时间众说纷纭,观众们对于新旧两个版本的《红楼梦》褒贬不一,莫衷一是。本人作为鄙视新
  • 范丞丞还是太年轻了,不懂得拒绝!

  • #头条创作挑战赛#12月20日,买超风波后与范丞丞聚会的消息,直接冲上热搜前三。本来大家都想看渣男的状态是不是如预想一样的愧疚和糟糕,但是让我们失望了,渣男不愧是渣男,笑容满面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2023年春运正式启动!烟台运力保障您的出行

  •   胶东在线1月7日讯今日(7日),2023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 2月15日结束,共40天,今年是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春运,做好春运工作意义重大,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
  • 烟台:“精而美”年宵花成为市民新宠

  • 大小新闻1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摄影 谭震年)早晨8点,室外是寒风萧瑟,室内却是花团锦簇。烟台东方文化市场一年一度的年宵花展销会,正在姹紫嫣红中火热进行。走进东方国
  • 降本增量,光伏雄起

  • 1月6日,沪指盘中冲高回落,随后探底回升,沪指日线开年五连阳;创业板指、科创50指数表现相对强。盘面上看,汽车、化工、煤炭、有色、电力、钢铁、半导体等板块走强,POE胶膜、HJT电
  • 温暖守护|阳曲 “爱心防疫包”送上门!

  • 阳曲县委县政府为该县2828名65岁以上老人(重点红标人群),发放装有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咳特灵胶囊、预防新冠代饮茶、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抗原试剂盒、新冠病毒感染个人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