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张作霖面见溥仪时,跪下高呼皇上万岁,起身后为何却又斥责溥仪

日期: 来源:黑哥中外史收集编辑:张作霖

我们知道清朝灭亡之后中国就进入民国时代了,但是民国时代其实也是分成两部分的,前半部分就是袁世凯为代表的北洋政府,后来才是南京蒋介石代表的国民政府。北洋政府时期中国是很混乱的,在袁世凯死后群龙无首,没有人能够主持大局,谁都能去北京坐庄,其中东北军阀张作霖也曾经入住北京。

日俄战争结束后俄国遭遇了惨败,他们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居然被不起眼的日本打败了,于是俄国人便想报仇。他们主动拉拢蒙古贵族,想让他们和清朝对着干。这些人被俄国那么一煽动就集结了2000多人反抗清政府。清政府当时已经奄奄一息了,但是他们面对这种发生在自己眼皮底下的分裂行为还是不能容忍的。

1908年的时候徐世昌便派张作霖去围剿蒙古叛军,张作霖率领大军很快就击败了叛军,因为在这次;平叛行动中的出色表现,张作霖成为了兆南节度使,手下的士兵也已经发展到了3500人。当时清朝的皇帝就是溥仪,为了表示对于张作霖的嘉奖,甚至还赏赐给了他一件龙袍,这让张作霖十分高兴。后来张作霖称霸东三省,靠的也是这些人。

后来清朝灭亡之后,袁世凯成为大总统,但是袁世凯却始终对张作霖不待见,毕竟他是外人,袁世凯手下的那帮子人都是在唉小站练兵的时候就跟着他的嫡系,这一点是张作霖怎么也比不上的。不过袁世凯还是不太放心张作霖,于是让他来北京。张作霖为了消除袁世凯的戒心,在下棋的时候故意表现的十分无脑,让袁世凯认为他没有作为,不但保住了性命,还被封为奉天巡按使。

后来溥仪长大之后渐渐的不甘于现状,他想要复辟,不过那时候八旗兵早已烟消云散,能够忠于清朝的没有几个人。溥仪于是便找到了张作霖,希望他能够帮助自己复兴大清。张作霖见到了溥仪之后连忙下跪,并且高呼皇上万岁。这让溥仪感觉很舒服,他也连忙对张作霖说上将军好。不过张作霖却对溥仪的做法很不满意,他斥责溥仪自己明明能够保护好他,为什么他要投靠日本人?溥仪听到之后也知道自己没法解释,便搪塞说自己是迫不得已。

张作霖在民族大义上是不含糊的,这一次会面让溥仪打消了让张作霖帮助的想法。当然张作霖后来虽然一直把持着东北,但是他在的时候一直没有让东北落入日本人的手中。只可惜日本人视他为眼中钉,让他命丧皇姑屯,最后他的儿子张学良果然没能守住东北,让日本人的阴谋得逞,实在是悲剧啊!

相关阅读

  • 了解一下许晴饰演的这位清朝皇后的婚姻故事

  • 孝庄文皇后(1613年-1688年),她是中国历史上颇负盛名的贤后,倾注心血培养了清顺治、康熙两代皇帝,是清朝初年杰出的政治家。对于这位皇后大家都很熟悉了,因为近些年有多部电视剧都
  • 不是“四郎”,而是雍正

  • 如果统计古装剧中最常出现的皇帝,清世宗雍正大概是最先被提起的一个。从严肃向的历史正剧到娱乐向的言情剧,雍正的身上似乎总有无法穷尽的想象空间。2022
  • 易烊千玺考编争议?那都是清朝玩剩下的

  • 大清咸丰八年秋八月,在顺天府乡试中,就发生过一场“戏子考编”、“小鲜肉做题家”的丑闻。
    一个三伏天的清晨,张榜处就已经是人头攒动,人潮汹涌。数十年寒窗苦读的学子们,正围拢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2023年春运正式启动!烟台运力保障您的出行

  •   胶东在线1月7日讯今日(7日),2023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 2月15日结束,共40天,今年是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春运,做好春运工作意义重大,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
  • 烟台:“精而美”年宵花成为市民新宠

  • 大小新闻1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摄影 谭震年)早晨8点,室外是寒风萧瑟,室内却是花团锦簇。烟台东方文化市场一年一度的年宵花展销会,正在姹紫嫣红中火热进行。走进东方国
  • 降本增量,光伏雄起

  • 1月6日,沪指盘中冲高回落,随后探底回升,沪指日线开年五连阳;创业板指、科创50指数表现相对强。盘面上看,汽车、化工、煤炭、有色、电力、钢铁、半导体等板块走强,POE胶膜、HJT电
  • 温暖守护|阳曲 “爱心防疫包”送上门!

  • 阳曲县委县政府为该县2828名65岁以上老人(重点红标人群),发放装有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咳特灵胶囊、预防新冠代饮茶、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抗原试剂盒、新冠病毒感染个人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