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不到24小时!马杜罗成功连任,美国拉拢14个国家反对!

日期: 来源:云空之巅收集编辑:美国

1945年,二战结束。美国通过马歇尔计划,尝到了利用经济手段获得的甜头。从这时候起,美国只要看谁不爽,就利用美元的经济地位,对不爽美国的国家发起攻击。一般上来说,当今世界并没有几个国家能扛得住美元的进攻。日本的经济有一段时期非常的疯狂,曾喊出“卖下整个美国的口号”。但后面美国稍微针对了一下,就让日本的经济元气大伤,至今还在舔伤口!

石油是世界各国离不开的资源,也是可以对美元发起冲击的资源。美国在二战后,之所以对中东投下了血本,除了封锁苏联之外,就是因为中东地区有石油。1991年,苏联解体,新生的俄罗斯能从美国的制裁中获得新生,就是因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利用了俄罗斯庞大的资源,欧洲各国每一年从俄罗斯购买天然气,从而让俄罗斯的经济得到复苏!美国一直对欧洲各国这一行为,感到耿耿于怀!

委内瑞拉是南美洲一个石油大国,石油占据了其出口收入的80%。2013年4月14日,当过公交车司机的马杜罗成为委内瑞拉新总统。马杜罗上台之后,不满美国对委内瑞拉的指手画脚,从而和美国的关系越来越差。2017年,商人出身的特朗普成为美国总统后,特朗普在联合国第72届代表待会,亲手引爆了美国和委内瑞拉的关系。特朗普把委内瑞拉拉进了黑名单,进行全面制裁。而马杜罗奋起反抗,对美元出手,取消美元作为货币结算单位!

2018年5月20日下午6点,马杜罗在委内瑞拉新一轮大选中,成功连任。马杜罗的连任,让特朗普感到非常的不爽。在24小时不到,美洲的阿根廷,巴西,加拿大以及智利等14个国家组成“利马集团”21日说,召回驻委内瑞拉的大使,以此表达马杜罗成功连任的不满!

相关阅读

  • 湖南疾控最新提醒

  • 近期有美国正在流行的新冠XBB.1.5毒株在国内检出的消息,请问XBB是什么?跟我们熟悉的奥密克戎株有什么关系?
    XBB是新冠病毒奥密克戎BA.2衍生变异株的重组毒株。XBB.1.5是XBB衍
  • 俄罗斯专家:世界石油储备足够曾孙辈使用

  • 极目新闻记者 宋清影据俄新社1月8日报道,一名俄罗斯专家表示,不用担心世界上的石油将耗尽,石油足够曾孙辈使用,数量和可获得性取决于技术的发展。石油开采资料图(图片来源:俄新社)
  • 俄军宣布“报复行动”战果:打死600多名乌军士兵

  • 据俄媒8日最新消息,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作为对新年之夜乌军袭击的“报复行动”,俄军发动打击,造成600多名乌克兰士兵死亡。报道称,在“报复行动”中,俄罗斯导弹袭击了乌克兰控制的
  • 进口商品走俏年货市场

  • 1月7日,年关将至,在临沂市兰山区嘉兴水果市场俄小佳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俄小佳”),门店里的货架和展柜上,摆满了来自俄罗斯的食品和工艺品。门店外,转运货物的三轮车上码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