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假如小龙女仙逝,杨过一定会选择此女子,这个细节没几个人注意

日期: 来源:趣味历史文章收集编辑:杨过

在金庸老先生的作品中,小编最为青睐的非《神雕侠侣》莫属了。这部小说被许多导演翻拍成影视剧,从小到大,看到过和听说过的神雕侠侣版本不计其数。

香港、台湾、大陆都拍过,日本更是和香港翡翠动画合作了动画版神雕侠侣。而且每次的翻拍都足以引起不小的轰动,聚拢大量的人气。《神雕侠侣》塑造的杨过和小龙女坎坷的爱情故事也深入人心。但大家有没有思考过一个问题,假如小龙女绝情谷仙逝了,杨过会选择谁呢?其实金庸先生在文中早已暗示过,她就是郭芙。

不要惊讶,先合上你的下巴。咱们来看看《神雕侠侣》中的三个细节。

细节一、二:杨过初次见郭芙时,便被其容貌所打动,并主动采花上前搭讪,然而郭芙却没给他面子。还有一次,杨过为了逞能,跟郭芙斗蛐蛐,可惜最后还是不欢而散了。杨过对此事一直念念不忘,直到在古墓中,他为了让小龙女出山,竟脱口而出了一句话:我采花给你戴,我捉蛐蛐给你玩。

细节三:“杨过与郭芙多年不见,哪知此时已长成一个颜若春花的美貌少女,郭芙眼光扫到杨过脸上时,神色间颇有鄙夷之意”这时的郭芙浑然不知眼前的人便是杨过。

再看杨过是如何反应的:你瞧我不起,难道我就非要你瞧得起不可?我生来命苦,受人侮辱。你再来侮辱,我也不在乎。他站在一旁“暗暗伤心”。此时的小龙女同样是对其态度冰冷,陆无双甚至都对其有了杀念,可杨过却对郭芙的态度相当敏感,可想而知,杨过还是在乎这个人。

以至于最终两人从有情人成为了仇人,正所谓,爱之愈深,恨之愈切。后来,金庸先生在采访中还说过一句话:“《神雕侠侣》是我个人最失败的一部作品。”其意可想而知。

相关阅读

  • 重温“神雕侠侣”

  • 随着全国疫情放开,各地正在上演一部惊心动魄的神雕侠侣连续剧。“杨过、杨康、王重阳、久阴真人,感染新冠病毒叫“杨过”,新冠后康复叫“杨康”,感染多次叫“王重阳”,没有感染的
  • 居然有明星因为“杨过”被迫道歉

  • 有的明星感染新冠,有的“主动感染”引起争议,有的则被骂演戏。
    在娱乐圈中,个别明星正连续成为“小阳人”,现在几乎是在家里歇脚。似乎诊断新冠这一方面的明星们都与我们毫无
  • “郭襄”“杨过”被注册商标?律师提醒......

  • 近日,“杨迪”“郭襄”“杨过”等人物因其谐音被不少网友转发。图片来源:沸点视频与此同时,有网友发现,“杨迪”已于2021年被注册成商标,“杨康”“杨过”也被注册成商标,“郭襄”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