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美军伤亡1万人,80毫米炮弹用20万发才全歼日军,和地道战有关?

日期: 来源:尘封历史收集编辑:美军

1944年9月至11月间的贝里琉岛战役,是二战时期美国和日本在太平洋战场上爆发的最为血腥激烈的一场战斗。原本美军预计4天可以拿下的小岛,却成为了美军第一陆战师的坟地,战役大了2个月,还有陆战81师的增援才以上万人伤亡的代价,全歼了驻守的日军。

这场战役也成为了唯一一次美军差点放弃的登岛作战,考虑到影响到士气,硬者头皮打下去,一次日美两军王牌对王牌的较量,14师团主力联队对第一陆战师,本来美军还想打帕劳主岛,一看一个联队就那么难对付,主岛可是14师团主力,算了吧。

其实私下里觉得贝里硫没什么价值,鼓舞士气吧,也没起作用,反而把第一陆战师打惨了,得不偿失。贝里硫战役日本大本营三次通报嘉奖守岛部队,可谓罕见。美军最终是用喷火坦克一个个的烧..高处飞机又扔燃烧弹说真的打得好惨。

其实主战场是几座高160米的小山岭,还创了个最短距离轰炸的记录,飞机从岛南部起飞轰岛北部,弹药消耗非常惊人,80毫米以上炮弹用了近20万发。山里有大约500个坑洞,可怕的是里面有的士兵46年3月才出来向盟军投降。

防守贝里琉岛最高指挥官叫中川州男,大佐军衔,死后晋升少将。这人华北治安战时亲眼见识过我敌后军民地道战的威力,他有可能是受此影响,于是在整个贝里琉岛以14师团一个步兵联队为基干组建的贝里琉岛守备队一万人出头凭着数不清地道暗堡,用远程重炮大量杀伤登陆美军。待美军抢滩成功摈弃之前滩头反冲击而是凭坑道消耗美军。

不得不说,美国人发明的"跳蛙战术"只攻占有战略价值的岛礁,确实适合对日作战快速挺进避其锋芒的理念。如果美国人逐岛争夺,不用打到冲绳岛部队伤亡就得过半。 美军和日军相比很大的一个优势是,美国人牛就牛在他的战场医疗水平,伤兵致死率非常低,导致大家看他的损失总是不大的样子,其实战斗是非常激烈的了。

相关阅读

  • 美新版国防科技战略走入武器技术制胜迷途

  • 作者:杨民青(华语智库高级研究员)美国为在未来高科技战争中占得先机,于2022年初,拟制了新的国防科技战略,企图从实践层面大力推动前沿技术应用于军事领域,在针
  • 英国首次承认!

  • 据英国《泰晤士报》13日消息,英国军队的高级将领首次承认,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的士兵在乌克兰执行了秘密行动。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中将罗伯特·马高万在该
  • “美军岛链围困构想已不复存在”!

  • 美军拟从日本撤出F-15中队 专家:美军此前“岛链”围困构想已不复存在美国军舰发射“战斧”导弹,图自外媒美国《星条旗报》3日报道称,美国国会共和党籍议员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好玩、好靓、好刺激!福州内河游再上新!

  • 遥控帆船驰骋福州内河,近距离观察精美的福船、龙舟、航海模型,现场拼接组装迷你龙舟……1月8日,不少市民在晋安河—光明港沿线观看参与了福气满满、趣味多多的内河活动! 清风吹
  • 强冷空气将到货!安徽省气象台最新发布→

  • 虽然小寒节气已过,但连日来气温节节回升,全省最高气温甚至超过20℃。不过,眼下人们更关注即将到来的强冷空气。据一些气象网站预报显示,本月15日前后,我省局部将有-15℃左右的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