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令日军胆颤的几大抗日名将,张自忠被日军称为战神,孙立人奸杀日军将领最多

日期: 来源:影视奇论收集编辑:日军

张自忠将军

张自忠将军,国军第33集团军总司令。抗战第一名将首先是由战绩决定的。他曾在台儿庄战役中重创日寇坂垣师团,获得临沂大捷的胜利;收复了枣阳桐柏,后更获得鄂北大捷;还获得过襄东大捷。为抗日战争立下不可磨灭的功勋。被当地的老百姓称为活关公。死后被日军称为“中国的战神。”

杨靖宇将军

杨靖宇,抗日名将,一生胜仗无数。被日本人看着眼中的克星。1940年初,杨靖宇将军离开密营赴濛江途中,在林中被日军包围,经过数小时激战,杨靖宇被叛徒射中要害,壮烈殉国。那时的他才35岁。经日军解剖杨靖宇将军尸体,发现杨靖宇竟以军大衣中的棉花、树上的树皮、雪下的草根为食,当时残暴的日本人也为此震惊和折服了。

赵尚志将军

赵尚志,生于(1908—1942),辽宁朝阳人,1925年加入的中国共产党,同年进入黄埔军校学习。赵尚志带领抗日游击队采用机动灵活的游击战术与日军进行作战,多次带领队伍跳出日军的包围圈,并在冰趟子对日军进行伏击,击毙日军200多名。对于赵尚志出色的军事才能,日军夸赞道:“小小的满洲国,大大的赵尚志!”

孙立人将军

孙立人,新1军军长。带领中国远征军入缅甸后,取得仁安羌大捷,这是盟军在第一次入缅战争中的唯一一次胜利。1943年率军入缅北反攻,连战皆捷。在两次入缅作战中,孙将军指挥得当,歼灭日军三万三千余人,是军级单位将领中,歼灭日军最多的中国将领。

张灵甫将军

张灵甫,第74军58师长张灵甫。一生最光彩的是在抗战八年间,他跟随王耀武,几乎年年对日作战,战功赫赫。尤其是在万家岭战役中,担任团长的张灵甫率一支小部队偷袭德安张古山,随后又坚守该阵地数昼夜,身负重伤,消灭日寇数以千计,对万家岭大捷的取得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事后,郭沫若专门派田汉编剧,歌颂德安大捷,张灵甫在剧中以真名出现,一时间闻名天下。

吕正操,将军

吕正操,对日作战伤亡1:10,打得日军闻风丧胆。日军对吕正操三字闻风丧胆,数次巨额悬赏将军头颅,但每次进攻都被将军击败,不得不发出“心服口服”的哀叹。

马本斋将军

马本斋,1901年出生于河北省献县的一个回族农民家庭。早年投身奉军当兵,逐级升至团长。抗日战争时期,在华北平原上,活跃着一支以回民兄弟为主组成的抗日部队——回民支队。这支部队屡建战功,威震敌胆,给日本侵略军以沉重打击,被八路军冀中军区誉为“无攻不克,无坚不摧,打不垮,拖不烂的铁军”。

相关阅读

  • 蓬江区荷塘镇篁湾村:纱龙腾飞的红色古村

  • 一直以来,在各种盛事期间不乏荷塘纱龙的影子。周源李公祠是如今荷塘纱龙协会的会址。篁湾村的两座炮楼是为了防御外来侵略而建设的防御设施,扼守篁湾村的
  • 金山岭将军楼

  • 将军楼始建于1569年,修缮与1985年。该楼海拔475米,北侧由远及近梯次分布着烽燧、支墙、挡马墙、月墙和敌楼两侧的障墙,构成了严谨的军事防御体系。烽燧用
  • 明年春天,将军山上将添1100亩碳中和林

  •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2月25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赵银斐)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携手徐古街道办事处,在新洲区将军山碳中和林基地营造1100余亩碳中和林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请注意!12日夜间-15日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 未来一周我市云量逐渐增多,前期气温较高,12 日夜间 至 15 日全市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 13 日白天到夜间,预计全市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并伴有 3-4 级、阵风 5-6
  • “警”彩纷呈

  •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际,西藏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驻守国门口岸一线的执勤点民警进行2023年第一次边境巡逻。巡逻结束后,执勤民警在国门口岸开展了向警
  • “治河者,不以山河为远”

  • 他是谁?穿过雪域高原的风沿着河流溯源而行将对祖国山河的无限热爱奔流成心里的大河和珞珞珈珈一起走近这位“不以山河为远”的武大人 结缘河流,妙不可言 青藏高原作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