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封神演义,鸿钧老祖降临后,为什么不理元始天尊?原因很简单

日期: 来源:孤独与烈酒灼喉收集编辑:通天

在《封神演义》中,鸿钧老祖是太上老君,元始天尊,通天教主的师傅,实力已经远超圣人修为了。这位超级大佬在整个演义中,只呈现过一回,其实要不是通天教主想再立“地水火风”换个国际,鸿钧老祖也不会来。

最初三教共签封神榜后,通天教主一向恪守约定。直到十二金仙之首的广成子三谒碧游宫,多宝道人对通天教主说:“他骂吾教是左道旁门,不分披毛戴角之人,湿生卵化之辈”。

这才惹恼了通天教主,相继摆下诛仙阵和万仙阵。他摆阵的理由其实也很明显,就是为了截教的名誉,而不是为门下弟子报仇。由于在后来通天教主与大师兄太上老君的对话中,通天教主说只需将广成子带回碧游宫,听他发落,他便罢休。

可太上老君和元始天尊并没有将广成子交出,所以通天教主才开始摆阵。诛仙阵是需要联合四位圣人才干破的,通天教主本认为能难住两位师兄,仅仅没想到,他们还邀请了西方二圣,所以诛仙阵很快就被破了。

通天教主不甘心,忍不下这口气,又摆下了万仙阵,本认为能借此阵翻身的,成果仍是被破了,还损失惨重。真实把他逼急了,所以放出话来,要从头换个国际。

这种主意一发生,鸿钧老祖立马就能感应到,很快就来临,通天教主见状,赶紧上前参拜。鸿钧老祖将几位圣人都召集在一起,开了个和谐会。

但是在和谐的时分,鸿钧老祖对太上老君和通天教主说了很多话,乃至对西方二圣也说过话,称赞他们:“西方极乐国际真是福地。”却偏偏不睬元始天尊,对他不说一句话。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原因挺简略。首要,太上老君才是元始天尊的后台,要是没有太上老君,光靠元始天尊自己,是奈何不了通天教主的,所以鸿钧老祖一下就找到问题的本源。只需把太上老君给劝走了,问题就处理一大半了。

元始天尊尽管贵为阐教教主,但遇到重要的事情,都会去请示大师兄,比方在破九曲黄河阵的时分,元始天尊即便来到阵前也不破阵,他要等太上老君一起来。

太上老君是鸿钧老祖之下第一人,地位显贵,实力强悍,所以说,只需得到太上老君的支撑,那么后边的封神工作才干更好展开,你说呢?欢迎留言共享。

相关阅读

  • 痛别!“太上老君,回仙界了”!

  • 据北京人民艺术剧院12月24日下午讣告,著名表演艺术家郑榕,于当日8时50分在京逝世,享年98岁。记者了解到,郑榕曾在北京人艺老版《茶馆》中饰“常四爷”,在《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请注意!12日夜间-15日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 未来一周我市云量逐渐增多,前期气温较高,12 日夜间 至 15 日全市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 13 日白天到夜间,预计全市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并伴有 3-4 级、阵风 5-6
  • “警”彩纷呈

  •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际,西藏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驻守国门口岸一线的执勤点民警进行2023年第一次边境巡逻。巡逻结束后,执勤民警在国门口岸开展了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