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成龙如何从七品小官做到一品封疆大吏,只用十九年

新春佳节过后,影视一套的黄金剧场播出的开年大戏《于成龙》,一经开播,就取得了叫好又叫座的双赢效果。

这是一部很典型的历史剧,根据真实历史人物改编,迎合了当今主流价值观,传播了正能量。而剧中人物于成龙,自然也就成了大家关注的对象。

于成龙,是永宁州人士(今山西吕梁)。四十四岁才出任罗城知县。

在任期间,采用“用重典”的方式,在任只三年,就将原来混乱、民不聊生的罗城治理的井井有条,居民安居乐业,商业繁荣。

在于成龙五十岁时,出任鹤洲知州,属于从五品官阶。在任不到两年的时间,辖内人口骤增,百姓开垦荒地,商人发展商业,路不拾遗非常繁荣。

在康熙八年时,于成龙因为垦荒政绩卓著,被擢升为武昌知府(从四品),在任时,因为清正廉洁,又受到了上级部门的提拔。

后来,因为为官清廉,刚正不阿,每次都会将辖内治理的井井有条,而被不断提拔重用,从湖广下江陆道道员到福建按察使(正三品),再到总制两江总督(一品),直到最后在任上去世。

于成龙的一生是辉煌的一生,他是一个脾气直爽,说一不二的人,为人豪爽,不惹事也不怕事,是百姓眼中的父母官。

于成龙虽然大器晚成但升迁速度很快,只用了不到十九年的时间就从一个七品芝麻官升到了一品大员,没有真实为民的政绩是断然做不到的。

也正是因为如此,于成龙才深得康熙赞赏,深受百姓的爱戴拥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