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杨志是宋江嫡系?武松力挺二龙山当家鲁智深,杨志却不服

在水浒传中,梁山好汉中的鲁智深、杨志、武松,分别都是二龙山的当家,因为鲁智深的功夫最好,所以他的排名第一,杨志次之,武松最末,如果按照江湖的名气和影响力排名的话,应该是这个打虎的武松排在最前面,可是因为鲁智深的心胸宽广,非常仗义,武松非常欣赏这个大哥,自愿当个小弟。

不过鲁智深和杨志进行决斗的话,他们两个人的功夫能打成平手,也能说鲁智深的这个大当家实至名归,而杨志也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一点也不差,不过杨志要论背景可是在他们三人之中最强的了。

杨志一开始就是朝廷中人,出生名门,还有官府的官职,只不过因为丢失了朝廷重要的生辰纲,不得已进了梁山落草为寇,从小说来看,杨志的武功水平既然能跟鲁智深打成平手,武功应该在武松之上。

但是综合起来的排名的话,他们三人其实是势均力敌的,可以说鲁智深能够当大当家,完全是杨志和武松的自愿退让,而他们也没有很大的野心要称王称霸,况且杨志和武松都算是因为人生低谷和走投无路才选择梁山这个可以遮风挡雨解决温饱的地方,在二龙山的话也没有什么野心和报复。

可虽然这么说,鲁智深这个大当家其实一点也不好做,因为鲁智深在跟武松说话上商量的时候,两个人还是客客气气的,可是在跟杨志交谈的时候,他却表现出一副傲慢和爱答不理的态度,杨志的心里其实很不服气鲁智深这个大哥,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要知道,武松当初能上二龙山其实是多亏了兄弟张青和孙二娘的引荐,才选择放弃投靠宋江选择二龙山,上山之后,武松发现这个鲁智深跟自己很合得来,是个潇洒直爽之人,什么事情都愿意为他人着想,这让武松自己也深受影响,想着跟鲁智深学习。

而杨志则是因为自己的出生还有功夫很想大展拳脚,当时的白虎山桃花山和青龙山都,面临着被官府围剿的状况,当时杨志很想在知府的官兵面前露一手,可是孔亮却决定主动攻打青州,于是孔明被捉,孔亮去了二龙山求助。

鲁智深面对江湖兄弟的求助,心底里肯定是想要帮忙的,可是在商量的时候,杨志竟然主动反对鲁智深,让孔亮去梁山找宋江,所以说,即使杨志很想出头,可是在一些事情上,他很喜欢跟鲁智深对着干,也说明呀的心底其实是非常不服鲁智深的,毕竟他有他的傲气,在那个看重名气和地位的年代,鲁智深在他的眼里只不过是个草民罢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