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位居一级上将,南京保卫战只有他敢上,唯一没和我军打仗的人

提起南京大屠杀,虽然已隔80年之久,但是当年南京的血腥与耻辱依然历历在目,时刻警示着我们“勿忘国耻”。所以无形之间一种责怪和谩骂便落到了南京保卫战最高指挥官唐生智的身上,带着国仇家恨一起来看看这位特殊的国民党大佬。

唐生智这个名字,出现在现在人视野中最多的也就是和南京保卫战有关的史料中,此人在抗日战争爆发前都是一个十分有名的大人物,大到什么程度?北伐时,蒋介石任职总司令一职,而前敌总指挥便是唐生智将军,部下的八个军中分别是李宗仁、何应钦、李济深、程潜等人,都是国民党一等一的人物,能做他们的领导自然绝非等闲之辈。

纵观唐生智的一生,似乎并没有什么可圈可点的大事件,当然他曾经三次反蒋,但是最终蒋介石也拿他无奈。1935年国民党曾授予过九人为陆军一级上将,此军衔也就相当于我军的十大元帅级别,唐生智便是其中一位,

1937年抗战爆发后,东三省迅速沦陷后日军以闪电作战,号称“三个月灭亡中国”的口号,兵锋直指南京。国民党当深感南京危在旦夕,蒋介石在保卫南京的立场上也随着众多军官的动摇而显现出犹豫,蒋介石在询问道谁愿意担任南京卫戍司令时,在场的人都不敢吭声。此时任职国民党训练总监部总监的唐生智突然站出来说:“日寇已经逼近南京,这里不但是中国的心脏,更有国父陵寝在此。不牺牲几员大将如何对得起总理?本人愿意死守南京!”

唐生智的慷慨直言,不仅替蒋介石解围尴尬的场面,还让在场的国民党当将军竖起大拇指。他向蒋介石保证“定要与南京共存亡,让日军付出惨重代价”。唐生智如此这般勇让多少求自保的军人汗颜,且不说结果如何,我们来看看南京保卫唐生智手下到底有多少兵?有人说20万?

南京保卫战在纸面上兵力达15万以上,20万以下,总共16个师和南京卫戍直属部队。但是在这些部队中基本上都是从淞沪战场撤退下来的建制残缺的部队,其中第66军和第83军这两支部队是刚从淞沪战场撤退下来的其中一部分,参加南京保卫战时不仅人员没有得到补充,两个军人数居然在15000人左右,甚至连弹药都没有补充。其中还有的部队比如112师等部队是从江阴要塞保卫战、镇江要塞保卫战中第一路打下来的,部队战斗力严重下降。所以总计兵力9万人左右,而在日军的相关资料中也证明,日军在1989年出版的《南京战史》中估计中国守卫军队大概在7万人左右。所谓的20万何来?

南京城破后南京数万将士散乱逃窜,全部涌到江边,很多战士看到这一幕,干脆扛起托在地上的枪,约上几个战士:“这太窝囊了,都是当兵扛枪的,咱们不跑了,回去干!”很多战士便掉转头走向黑暗,后来国民党的幸存军官回忆,那句话是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身为军人,至少我要把枪里的子弹打完”一个普通战士说完就朝南京城方向跑去。

唐生智此战后觉得无脸面对所有人,于是辞官隐退,回到来家办学育人。1949年选择起义。所以唐生智也是国军高级将领中唯一一位没有和共产党打过仗的将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