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六郎在战前每天让士兵喂牛,很多士兵不解其意,直至辽军大败

宋朝时期,虽然经常受到各国的侵扰,军事实力落后,但是宋朝却也出现了很多忠贞爱国志士,他们为了大宋江山不顾一切的和敌军奋战。

其中最著名的就有岳飞等人,不过在这其中有一个家族也是相当厉害,一个家族全是名将,相信很多人都已经猜到是谁了,没错就是杨家将。

杨业在多年的征战中不幸被敌军抓到,其余的杨家将依然为了宋朝和敌军作战,其中杨六郎自然也被很多人熟知,他的汗马功劳同样不低,在他多年的征战中,有一次征战可以说是最传奇的一战。

因为没有废一兵一卒就杀的敌军大败,当时正是宋辽征战的时候,五万进攻而来的辽军正好看到守城的杨六郎,不敢强攻,想要找准一个时机趁机攻下城池。

但是杨六郎怎么可能不知道他们的心思,表面和辽军一般按兵不动,但是在暗中早就已经波涛汹涌,他找到了附近的村民们,然后让他们帮忙买来大量的牦牛,到后来牦牛甚至高达一万多头。

然后杨六郎每天除了训练士兵,就是让这些人喂养这些牦牛了,让他们将牦牛样的壮壮的,很多人都不知道他是要干嘛,问他他还要卖个关子,就是不说这是为何。

后来士兵果然见识到了这些牦牛的作用,当时杨六郎带了一小股队伍吸引这些辽军,而牦牛所在的地方正好是这个山坡上面,辽军根本看不到,于是开始朝着杨六郎冲。

眼看他们就要冲上来了,辽军突然听到了一阵更加恐怖的阵地,纷纷不知道什么情况,随后他们就看到了上万纸牦牛冲了过来,这些牦牛不顾一切的冲向了这些辽军。

辽军哪里见过这样的情况,根本不知道怎么和这些动物对战,开始向后逃跑,但是他们哪里跑的过一路下坡而来的牦牛,很快就被牦牛群冲到。

这些牦牛不仅皮厚,而且杀伤力惊人,这些辽军很快就被杀的丢盔弃甲,开始逃跑,最后仅仅只有300多人能从这些牦牛的蹄下逃了出来。

事后士兵们才明白了杨六郎为何会那样做,当时杨六郎在喂养牦牛的时候,是让人拿着这些辽军的衣服装在里面,然后让这些牦牛将其撕破之后才能吃到里面的草料。

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训练后,这些牦牛自然就认为撕碎这些衣服就可以吃到草料了,所以在看到辽军之后,疯了一般的冲向辽军。后来这个养牛的村子也被改成了牦牛阵,后来才改成万牛张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