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地经济极度落后,家里没有一个男人,当地百姓渴望到中国安家

"几十年来,克钦独立军等地方武装与缅甸政府军之间冲突不断。男人们都在前线打仗,老人、女人、孩子则随着难民流,在四处飘泊中躲避战乱。中缅边境线上,散落着100多个难民营。这一个个窝棚,就是一个个没有男人的家。战火连绵,大量缅甸难民逃往中国边境避难。

金央,55岁,儿子随军队驻守外地深山,儿媳外出打工挣钱,自己带着两个孙子留守在难民营中,一家人挤在昏暗的小屋里。

汤兰,42岁,近日传来消息说,她丈夫被一颗子弹穿膛而过,现在还在抢救中,生死未卜。她带着2个孩子生活在难民营中,儿子已经15岁,读书成绩很好。

陈家琪,41岁,丈夫在外当兵,她有4个孩子,3个大的都在外面读书,平时不回家,只有最小的女儿在身边。

莫汤央,44岁,当兵的丈夫已经被调去很远的地方驻防。她一人带着4个孩子。为养活家庭,平时会外出找些散活干。

多康,43岁,两个儿子,一个在别的难民营当教师,一个在外当兵,只有小女儿和她生活在一起,她最担心,战事一紧,粮食供应就会紧张。

汤波央,45岁,丈夫曾在军队中当兵6年,现外出打工,三个女儿都已经出嫁,她与母亲还有隔壁家阿婆相伴度日。

多康,49岁,最小的女儿在当兵,她一人带着两个孙子生活。丈夫和女婿都已经战死,对于这个家庭来说可谓是雪上加霜。

周老强,5年前,带着两个儿子从果敢逃难到拉咱,为了生计,周老强长期要在外干活。于是,两个儿子就和同学结伴在难民营的路口卖菜为生。

李波多,39岁,他的两个儿子都在当兵,只有小女儿和她一起生活在难民营中。难民营中的生活虽然艰苦,但对于战火纷飞的家乡来说要好很多。

金芒,41岁,大儿子在当兵,丈夫带着小儿子外出打工去了,她和母亲相依为命。每天两人都在期盼战争早日结束,一家人能够团聚。

乌央托,14岁,父亲在前线打仗,母亲经常要外出打短工。她在难民营里带着3岁的弟弟生活。缅甸北部,与中国云南接壤,生活在这里的克钦人与中国景颇族同根同源。如今随着战争全面升级,难民营的人们对此心灰意冷,渴望能够去中国安家,因为很安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