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在紫竹林搞秘密研究是为了颠覆如来?

(蜗牛看西游第1758期)

文/陈猛

观音的紫竹林里有一个莲花池,这个莲花池可不是为了观赏的,里面不仅有莲花、有金鱼精,更重要的是有观音的的一个秘密,这里实际上是观音的秘密研究基地。那么观音到底在这里搞什么研究呢,观音在秘密培植一种佛教至高无上的法宝——莲台!

传闻有先天至宝三十六品莲台在开天辟地之后化为三个十二品莲台,分别是功德金莲、业火红莲、灭世黑莲,其中十二品功德金莲为接引道人所有,防御力惊人,堪称先天灵宝。但是功德金莲在封神之战中被蚊道人吃了三品,跌落成九品莲台,而九品莲台就成为后来的佛教的至高象征,如来乘坐的就是九品莲台!九品莲台不仅是身份地位的象征,更是具有极强法力的宝器,不仅可以当做动力坐骑,还具有防御功能。观音本身就有莲台,而她的莲台显然不是九品莲台,所以她一直在莲花池里搞科研,秘密研究和培植更高品级的莲台。

观音的这个秘密曾被孙悟空无意间道破。孙悟空被红孩儿的三昧真火烧得晕头转向,跑到紫竹林去向观音求助,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之后,观音才走下莲台答应去帮忙。这个时候,观音提出要送孙悟空先过海,于是让善财龙女去莲花池里劈了一瓣莲花丢到水里让孙悟空乘坐过海,孙悟空不屑地说:你个小花瓣怎么能承载我呢,你以为你这玩意是航空母舰啊!观音说,你废什么话,让你上去就上去,孙悟空不敢再顶嘴,跳上去以后大吃一惊,这比航空母舰还平稳呢。一片花瓣都能有此功效,足见观音的莲花池里不是什么凡品莲花。而当观音把从李天王那里借来的36把天罡刀变成一座千叶莲台坐上去当代步工具的时候,孙悟空心里嘲笑观音抠门从而进一步暴露了莲花池的秘密:

行者在旁暗笑道:“这菩萨省使俭用,那莲花池里有五色宝莲台,舍不得坐将来,却又问别人去借。”

观音的莲花池里有五色宝莲台!对应如来九品莲台的品级,这五色宝莲台很有可能已经达到了五品,可以称为五品莲台,说明观音的研究成果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高度,假以时日也许能够培育出媲美如来九品莲台的九色莲台。

还有一个细节也能说明观音的莲花池的不凡。金鱼精化成灵感大王到陈家庄兴风作浪,观音在收服金鱼精之后向孙悟空解释:

他本是我莲花池里养大的金鱼,每日浮头听经,修成手段。那一柄九瓣铜锤,乃是一枝未开的菡萏,被他运炼成兵。

莲花池里一个没开的花骨朵就能被金鱼精“运炼成兵”,这并不是说金鱼精的法力修为有多么高深,而是说明莲花池里的莲花绝对不会普通观赏用的莲花,而是观音秘密培植的高科技产品。要知道,金鱼精凭借着这个没成型的花骨朵炼化成的铜锤,就能和猪八戒的九齿钉耙以及沙僧的降妖宝杖战个不相上下,足见其威力不凡。要知道,猪八戒的九齿耙是出自炼器大师太上老君之手,而沙僧的降妖宝杖是天庭名器,极有可能也是老君所炼,这就从侧面烘托出观音莲花池的非同凡响了,几乎可以与老君的兵工厂并称三界两大科研基地!而金鱼精之所以能成精,恐怕也不仅仅是听观音讲经的原因,莲花池里培育高品级莲台的天地灵气恐怕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那么观音搞研究的目的何在呢?她难道想挑战如来的权威吗?这一点并非没有可能。不想当佛祖的菩萨不是好领导!观音在天庭的地位和如来已经平起平坐,在民间的威望更是远超如来,在法力上,观音的前身慈航道人曾师从元始天尊,连如来都尊称观音为“尊者”,称她有大法力,可见,各方面实力,观音已不下如来。在这个基础上,如果能研制出九品莲台甚至更高品级的法宝,那么珞珈山紫竹林与灵山大雷音寺分庭抗礼也不是不可能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