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国四大名将之一,是个贪财之人,始皇帝却对他善始善终!

战国四大名将之一,是个贪财之人,始皇帝却对他善始善终!

王翦为战国四大名将之一,为秦始皇在四方征战中立下了赫赫战功,可以说为秦朝一统六国做出了巨大贡献,秦始皇对他都十分尊敬。同时他还是中国历代将军中少有的能够善始善终的。

我们知道在各朝的开国将领中都没有什么好结果,因为皇帝为了收回权力往往都会对这些大臣开刀,例如韩信、白起等。然而王翦为什么能够有好的结局呢?这其实主要归功于他的情商。在每次出征前,他都会向秦始皇要两件东西。

第一件,是自己在出征的时候必须可以调动秦国的一切力量,他的打仗方法十分谨慎,可以用狮子搏兔来形容。如果达不到这项要求他就绝对不会出征。这就让秦始皇非常肉疼了,要知道古代不像现代这般人员调动轻松。那时候调动人马越多,自己所消耗的就越大,秦始皇作为君主当然是想在资源消耗最少的情况下获得胜利。

但是这位王翦将军每次都出动这么大力量,这可让秦始皇有点受不了,这肉能不疼吗。有一次在攻打楚,而国时他要求60万精兵才去攻打,而李信信誓旦旦的说20万就够了,所以皇帝便让李信去了。没想到李信最终落败归来,秦始皇没有办法只能满足王翦的要求,让他出征。

那么秦始皇开心的一件事是什么呢?那就是每次再出征钱都会向秦始皇要大量的钱财房屋,你会问为什么贪财皇帝还高兴。其实这里面很有学问,皇帝不怕你贪财,还就怕你不要呢。你想想作为这么一名大将,位高权重,如果没有一点所求的、没有弱点,那么剩下唯一能够吸引他们的便是皇位了,你说皇帝能不担心吗?

所以王翦自己把这些要求提出来,显示出自己是个贪财之人从而打消秦始皇的疑虑,而秦始皇自然也是乐于看到这一点,所以就十分爽快的答应了。

王翦的这两件条件不可谓不神,既取得了战争的胜利,同时也能打消秦始皇的疑虑从而全身而退,不得不让人佩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