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悲剧造反,手握20万重兵名将助阵,起兵三天就惨败!

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王朝,涌现出无数的骄兵悍将,特别是生逢乱世更是英雄辈出的年代,胜了功成名就。

败了就会成为乱臣贼子,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历史往往是由胜利者来书写。

盘点历上上最悲惨的叛乱非后三国时代名将钟会莫属,没有之一。

钟会是三国后期名将,在灭蜀战役中更是功不可没,手握20万重兵,更有名将姜维助阵;为什么起兵三天便告失败

这里边的原因真是令人唏嘘。

钟会敢于造反的直接原因是,它深得司马家族的信任,可以说没有司马家族的提携就没有钟会。

所以从这个角度出发,他认为如果他起兵,司马家决不会有所防备,可以达到出其不意的目的。

可惜他不知道他的野心在没起兵之前,早就有人把话传到了司马昭的耳朵里,本就多疑的司马昭怎么

会完全相信一个手握重兵的将军,司马昭早已给准备好了天罗地网,可惜被野心蒙蔽的钟会却不自知。

灭蜀成功后的钟会自信心极度膨胀,想着挟灭蜀余威,加上名将姜维的助阵,凭借着手上的虎狼之师,就算攻不下长安

也足可以拥兵立蜀。可是他忘了灭蜀不是他一人之功,还有另一名将邓艾。

手上的军队都是司马家授予的,更为重要的大部分人都是魏国人,家属全在魏国怎么可能一心和他造反。

再说姜维诸葛亮在的时候,都没能灭掉魏国,怎么他比诸葛亮还牛。

除了错估形势,过度膨胀之外,钟会用人也出昏招。

​卫瓘是司马昭派来监视他的,他却把自己的计划告诉卫瓘,意图生米做成熟饭绑架卫瓘一起反,这不是与虎谋皮吗?

天时、地里、人和全都不在的钟会焉能不败,司马家族夺权经历了两代人,钟会仅凭着姜维的反间计就搞起了激情造反

仅仅三天就使自己身败名裂性命不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