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大战神,死法却一模一样,原来他们都曾做过这件事!

都说是天道轮回,报应不爽,有时候不得不信,确实是时候未到,时候一到,就到了清算的的时候。历史上有三位战神,他们都是戎马一生,个个都是英雄,手上的人命也不是一般的多。虽然是各为其主身不由己,但终归是身染鲜血。最后三位的结局也是惊人的相似。

第一位:杀神白起。

白起绝对可以担得上这杀神的称号,长平之战坑杀40万降俘,不可谓不狠。一辈子都在战场上拼杀,大大小小的战役多达74次,但是场场都是胜利,打一次胜仗容易,难的是打一辈的胜仗,而白起也因此被称为常胜将军。

但是,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也许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数。白起用离间计坑了赵国,最终导致长平之战的失败,40万将士丧命。而范雎也中了赵国的离间计,反过来在秦王那里狠狠的坑了白起一把,不仅被发配,最后还用秦王送来的剑,抹脖子,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第二位:西楚霸王项羽。

在刘邦和项羽之间,司马迁明显的更偏向于项羽,否则也不会把项羽破格放到了专写帝王的“本纪”这一栏里了。项羽也确实是个打仗的好手,以少胜多的巨鹿之战,可以看出项羽的军事才华,奈何最后太刚愎自用,不停劝,还放走了刘邦。

最终导致了垓下之战的失败,落了个抹脖子自杀的下场。不知道在最后一刻,他是否会想起自己曾经坑杀的20万秦军降卒。

第三位:飞将军李广。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李广如果放到别的朝代,绝对是最耀眼的一颗将星,但是奈何他生在了汉武帝时代,与卫青、霍去病、周亚夫、公孙贺等人一起,即使在卓越的才华,也总不那么显眼,再加上阴差阳错的几次,更是显得不难突出。

在几位天才的衬托下,李广实际上不是很得志。在最后一次随卫青出征地时候,竟然迷路了,最后在卫青找人送来酒菜并顺便问迷路原因的时候,李广爆发了。

觉得卫青在侮辱他,于是也拔剑抹脖子自尽了。而巧合的是,李广也曾坑杀了羌族的几万降卒。这三大战神均是晚年自尽,也都曾坑杀过数万降卒,这真的是巧合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