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好的皇帝排行,唐太宗只能排第三,第一你绝对想不到

古代的皇帝众多,真正能称得上好皇帝的却屈指可数,我们熟知的好皇帝有不少,今天只说四个最好的。

第四名就是刘秀。光武帝刘秀干了三十年的皇帝,这三十年政绩斐然,整顿朝纲,整顿民风建设,反贪污等等很多事,最值得一提的是刘秀懂得人民是国家根本,如果国家打仗了,刘秀第一件事就是安抚民众,减税的减税免徭役的免徭役,如果哪里的地方官不听话胡作非为,他就把当官的抓起来判重罪。

第三是李世民。这个人就不用过于介绍了吧,唐太宗李世民虽然上位手段不怎么光彩,但不可否认他是一个好皇帝,他上任期间任人唯贤,杜如晦房玄龄不消说,就连大谏臣魏征都神的他信赖,要知道以魏征这样的性格,放在别朝别代恐怕活不过三天就被杀头的。他还以民为主,处处为民着想,所以才能政绩斐然,成为千古一帝。

第二是刘邦。刘邦可以说是一点根基没有,全靠兄弟打出来的天下。吃过苦日子,也就知道老百姓有多么不易,所以登基上位以后没有忘本,处处以民为重,注重民生,政策宽松,但是不代表他没有作为,在朝政上的政策还是很紧迫的,他为了杀功臣,作出的一系列举措令人瞠目结舌,但是对臣子和对百姓不一样,如果有士兵想家了,刘邦甚至让他回家探亲,连税都不用交了。

第一名就是朱元璋。朱元璋和刘邦可以说是屌丝逆袭的典范,没背景没底蕴,能上位全靠一群弟兄的支持。朱元璋的反贪历史闻名,在他在位的时候,可以说是朝堂之上无官不清,百官无一贪是很令人惊讶的,这也是因为他的政策实在压抑,据说贪污个几十两就会被剥皮凌迟,真的是一个在反贪污方面残暴的皇帝了。不过他爱民如子,百姓能解决温饱,全国修水库减免赋税,是一个难得的好皇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