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能打仗的两个小国!一个希特勒不敢惹,一个杀死20多万苏军!

什么是大国,什么是小国?如果仅从国土面积来论,未免有失偏颇。就好比咱们今天所说的这两个小国,领土面积都不算大,但其彪悍的战斗力,却不容小觑。这些小国历史上曾于苏联、德国等发生过直面冲突,但结果却令人意外,究竟意外到哪里了呢?咱们分别来了解一下。

风光秀丽的瑞士

一,瑞士

瑞士是欧洲一个中立国,这个大家都了解。瑞士的中立是如何得来的呢?这可是人家真刀真枪,一步步干出来的。瑞士在历史上属于神圣罗马帝国的属国,面积比北京大不了多少,并且四周被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国所包围。那么瑞士这个弹丸小国,是怎样在欧洲立足的呢?

瑞士位置

瑞士在脱离神圣罗马帝国后,在公元1499年实现独立。独立后的瑞士日子过得并不太平,其周围的德法意等国都曾有过吞并瑞士的想法,但都未曾成行。这又是为什么呢?

首先是因为瑞士的地形险要,易守难攻,想要侵占它比想象中困难得多;其次也是最重要的原因,瑞士民风彪悍,在中世纪的欧洲盛产最厉害的雇佣兵。

瑞士雇佣兵图片

这些雇佣兵的战斗力那是一等一的强,再加上有利的地形,往往让侵略者有来无回。正是这两点的原因,瑞士成了德、法、奥等国都不敢染指的地方。在17世纪中叶,欧洲这些大国不得不承认瑞士永久中立国的地位。

瑞士军队,

瑞士为了维护中立国的地位,采取全民皆兵战略措施,即所谓的武装中立。只要有战争,瑞士可以轻而易举的在48小时内迅速聚集50万人以上的部队投入战斗。这对于一个比北京大不了多少的小国来说,真是一个奇迹。

在二战期间,德国的战争狂人希特勒曾想入侵瑞士,但忌惮瑞士的军事力量后来只能做罢。

二,芬兰

芬兰位于北欧,历史上著名的维京海盗就是以芬兰、瑞典等为主体的一伙强人。从这个角度看,芬兰人的强悍那可由来已久了。在二战前夕,苏联为了自身利益的考虑,希望与芬兰交换一部分土地,但芬兰人拒绝了。于是在1939年,苏芬战争就爆发了。

芬兰位置

这个领土面积不到苏联百分之一的小国却让苏联吃尽了苦头,苏联在付出20万人伤亡的代价下,才取得了部分胜利。在这场力量极不平衡等战斗中,芬兰人能取得如此战果,可见其战斗力之强。

雪地中的芬兰士兵

在这场战斗中,芬兰人充分利用了本国多森林,多沼泽的地形优势,使得苏联重型装备和重兵集团难以发挥优势。而芬兰人则乘坐雪橇穿梭于各个战场,灵活机动地打击苏军。其中有一个芬兰人被称为白色死神,他在整个作战过程中仅用一杆步枪就打死了500多名苏军士兵。苏军的20多万人,基本上就是这样玩完的。

芬兰人的雪橇

在1943年,苏联和芬兰又发生了一次战争,起初苏军利用兵多将广的优势取得了部分胜利,但没多久芬兰人就开始反击了。苏军在这次反击中,被芬兰人打得溃不成军又死伤数万人之众,丢下的辎重武器更是数不胜数。经过这两次战争,芬兰人的骁勇善战被展露无遗,对芬兰有所企图的人也只能望洋兴叹了。

芬兰缴获的物资

以小胜大看似希望渺茫,但只要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再加上永不服输的精神,是没有什么不可能的。这本就是一个神奇的世界,坚定自己的理想,付出自己的努力,相信属于你的成功就在不远处!好了,今天就聊到这里,咱们下期接着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