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温第一次见朱元璋,看到他的特殊睡姿后,断定他将来必成天子

千百年来,民间素来有“三分天下诸葛亮,一统江山刘伯温”的说法。诸葛亮才华盖世也不过帮助刘备“三分天下”,而刘伯温却能辅佐朱元璋“一统江山”,可见,刘伯温虽然比诸葛亮晚出生了一千多年,但他的个人才能与历史贡献确实不在诸葛亮之下。

刘伯温与诸葛亮之所以能并列成为中国历史中的传奇人物,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原因就是他们都精通周易占卜,能够预知未来。比如,刘伯温曾作《烧饼歌》,准确预言了中国几百年兴衰史,再比如,他曾用“遇顺则止”准确预言了明朝的灭亡。总之,或正史或野史,或真实或杜撰,历史中的刘伯温确实堪称一代神人。

那么,自命不凡的刘伯温为什么会甘心辅佐比自己小17岁的朱元璋呢?刘伯温“屈尊”追随朱元璋的背后,其实也隐藏着一段玄妙故事。《明史》的记载,刘伯温是在贬谪途中偶遇了朱元璋,从此开启了他们携手共创江山的辉煌之旅。

这一天,刘伯温走在路上,远远地看到了一个放牛娃在睡懒觉。没错,这个放牛娃就是发迹前的朱元璋。刘伯温走近那人,只见他头枕着一根木头,双臂和双腿都伸直分开,摆成了一个“大”字,样子十分可笑。刘伯温转念一想,一个“大”子,加上所枕木头的一横,那不就是个“天”字嘛!有趣,实在是太有趣了。

刘伯温于是随手拽起一根狗尾巴草,在朱元璋的脚心上撩拨了几下。谁知,朱元璋睡得很沉,并没有醒,只是换个姿势继续睡。这一换可好,他翻了个身,一双手放到身前,一只脚伸直,另一只脚拐起来。刘伯温一看,这不正是个“子”字嘛!前面一个“天”字,后面一个“子”字,此乃“天子”也!刘伯温断定朱元璋将来必能君临天下,他也由此下定决心,誓死跟随朱元璋,辅佐他早日当上天子。

果然,经过多年奋战,朱元璋在一帮兄弟的帮助下,最终打垮了蒙古腐朽统治,创建了大明秀美江山。当然,这则故事或许只是传说,但也足以说明刘伯温当年确实是慧眼识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